银税携手建互动平台 天津企业贷款只需5分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7-18 16:30:00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一大关键性问题就是信息不对称。虽然银企双方在不断努力,但融资“最后一公里”并没有完全打破。近日,天津发布“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实现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的“线上一站式”办理,为民营企业精准注入金融活水。

  7月17日,在天津“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上,作为通过“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试运营,率先得到144.9万元授信额度的民营企业,天津市朗尼科技公司的经历备受关注。“我们公司属于科技型企业,专营集成机器人的自动化产线,轻资产,重研发,在贷款上不具备优势。”朗尼科技行政总监周璐对津云新闻记者说:“通过建行东丽支行推荐线上银税互动服务产品──云税贷,我们在获得银税直连平台授权后,不需要抵押物,不用求担保公司,仅仅用了5分钟就把这笔上百万元的贷款办了下来。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张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们利用大数据评估客户信用,建立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为基础,依托‘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相信会惠及天津市更多的小微企业。”

  天津市税务局局长牟信勇说:“我们将加强信息采集,提高数据质量,实现优质共享;严格执行信息共享法规,严格区分共享禁享信息,做到依法提供;加强税务信息平台建设,强化信息保障,做到安全共享。”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从实体优化、科技引入、信用增值入手,采取银税专线直连技术,通过数据共享、征信互认,将银税 合作由“线下”搬到“线上”,实现了“银税互动”产品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的“线上一站式”办理,可以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该平台的搭建,既是天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也是天津市金融创新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标志着天津市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迈出重要一步。截至目前,平台已在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和齐鲁银行天津分行进行了试运行,并成功为397家企业授信2亿元,每笔贷款从申请到放贷平均用时5分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