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银行平均每家推出3.8个App 功能各有侧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7-17 16:19:00

内容提要:近年来,为了增加获客,手机APP成了银行争夺流量入口的主战场,银行业从“卡时代”走向“App时代”,相比早期的PC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使用更加方便,并且大多数手机银行目前都完全免收转账手续费。所以通过手机银行完成日常资产管理以及金融交易已经成了不少现代都市人的固有习惯。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为了增加获客,手机APP成了银行争夺流量入口的主战场,银行业从“卡时代”走向“App时代”,相比早期的PC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使用更加方便,并且大多数手机银行目前都完全免收转账手续费。所以通过手机银行完成日常资产管理以及金融交易已经成了不少现代都市人的固有习惯。

  装了好多个银行App

  却没打开用几次

  “上周去银行办业务,银行工作人员说要通过APP才能办理,所以就又下了一个,但是之后再没有用过了。”在采访中,市民陈先生对津云新闻记者说。

  像陈先生这样的市民并不在少数,有不少市民为了办业务或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被引导安装了银行App,但是一年却没有打开用几次。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APP数量繁多,除了官方App外,还有针对支付、购物、信用卡等多类型的App,以中信银行为例,在苹果商店中就有动卡空间、中信营销通、中信-收银台、信e付等多个个App。

  据NDFI统计显示,2018年21家银行针对境内个人客户开发的APP数量高达80个,平均每家银行有3.8个APP。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银行App过多,给客户造成了困扰。长得很像、名字也分不清,加上高度同质化的功能,让客户根本不知道下载哪一个。又或者功能太过分散,以至于客户得同时下载好几个APP才能把常用功能用好。

  银行对App愈发重视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2018年电子银行用户使用行为及态度研究》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手机银行的用户比例首次超过网上银行,成为用户首选,而各家银行也在移动端不断发力。

  津云新闻记者从招商银行了解到,该行在2018年年底宣布全国网点的“全面无卡化改造”项目完成,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网点全面无卡化的银行。而根据银行年报显示,招行以53%活跃用户比居首,兴业和平安银行的活跃用户比例分别为49.27%、41.57%,中信银行的活跃用户比例为18.72%。

  各银行App功能各有不同

  建设银行在2018年推出了“劳动者港湾”,并配合发布了“劳动者港湾App”,结合线下服务,让公众可以更便捷获取服务,并且多次开展了建行“龙支付”扫码一元购活动。

  招商银行与高德地图合作,将高德打车功能嵌入招商银行App中,该项功能旨在为市民朋友提供更轻松便捷的出行服务。据招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功能可以同时支持滴滴、首汽、曹操、神州等网约车平台,具有车辆多、打车快等优势。

  光大银行也于今年6月发布了手机银行5.0新版,升级后的手机银行首次开放用户体系,并与合作伙伴共建阳光生态圈。同时,推出“简爱”极简版本、远程人工视频客服等业内领先功能,各项业务流程全面优化升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