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战:进退有度——博时基金发布2019年三季度资产配置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编辑:徐林轩 2019-07-16 15:28:18

  变战:进退有度

  博时基金发布2019年三季度资产配置报告

  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9年三季度资产配置报告。报告题为《变战:进退有度》,报告认为,目前A股估值低于历史均值水平,资金面因外资新增流入而偏正面;港股盈利预期趋稳,交易面和资金面的支撑进一步增强,债市交易面略偏正面关注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适当拉长久期和保持偏高杠杆。进退有度,行业配置可关注消费、电力设备、新能源、5G和军工等。

  宏观基本面因子

  增长因子方面,国内外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或仍存,美国增长动能持续下行、衰退概率上升但离真正衰退仍有距离,欧日经济继续下行但速率有所放缓。国内增长下行压力加大,地产投资或拐头向下,逆周期政策发力与基建投资修复不足以完全对冲。

  通胀方面,国内外通胀因子均有边际改善。美国通胀压力因薪资增长放缓和进口价格下行而持续缓解,欧日通胀仍在低位徘徊。国内通胀二季度上行之后,三季度或将有阶段性小幅回落。

  流动性方面,全球进入降息周期的预期强烈,美联储7月或预防性降息,市场对降息幅度有分歧。国内流动性环境较二季度改善,三季度社融继续修复,有望迎来降准或定向降准。

  大类资产配置

  A股方面,估值低于历史均值水平,二级市场交易拥挤度回落,资金面因外资新增流入而偏正面,科创板等变革将短期激活市场热度。从行业配置来看,一是基本面驱动,选取业绩走势有相对优势的行业,包括消费、电力设备、新能源、5G和军工等;二是长期发展逻辑和空间较好,短期又受益于主题或政策催化的行业,如计算机、医药等。主题投资可关注包括自主可控(国产软件、半导体)、科创板(券商及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对标映射)与长三角一体化(涵盖上海自贸区扩容及改革)等。综合而言,交易面对A股中性偏多,较第二季度略转积极。

  港股方面,估值吸引力较A股有边际上升,资金面因联储降息落地而有望改善,盈利预期趋稳,交易面和资金面对港股支撑较第二季度进一步增强。考察历史维度的估值与盈利景气状况,建议关注能源、工业、金融业、地产建筑业等。

  美股市场,风险偏好再次修复到高位,市场已计入货币宽松落地及对盈利有支撑的预期,但盈利改善或有限,对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也未充分反映。基本面无明显改善空间的条件下,风险偏好回落或将对美股构成压制。

  债券市场,货币市场流动性维持宽裕,债市交易面的事件性冲击趋稳,基金及外资等机构的增量配置需求有望上升,债市交易面略偏正面。关注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适当拉长久期和保持偏高杠杆,可转债配置性价比上升。

  原油市场,期货Backwardation形态对油价有支撑,交易因子偏正面。OPEC+同意延长减产计划,需求端较为平淡但供给端相对收缩,基本面对油价也有支撑。

  黄金板块,长端收益率下行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金价对货币宽松与通胀均做了乐观反映,降息落地的初期阶段将可能导致这两方面都有暂时逆转,交易面总体上对金价中性偏空。

  最后看商品市场,钢铁受供给将受环保限产扰动,需求在逆周期政策发力、基建投资修复下基本稳定,钢价或保持高位震荡。铜延续供需两弱格局,受全球增长压力和制造业景气下行的压制,三季度铜价或震荡走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