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产业融合再升级 筹建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编辑:徐林轩 2019-07-16 15:28:16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记者杜丁)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如何实现产业协同发展备受瞩目。

  7月16日,在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四周年之际,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池宇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回顾过去的四年,联盟做了很多探索,也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尝试,未来将会继续引领区域协同发展,做更多的尝试。

  2015年6月9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明确了三省市的功能定位、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并指出要发展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三个重点领域。其中产业协同发展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率先突破的三大领域之一,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重要支撑。

  随后在7月16日,为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由京津冀三地开发区协会、京津冀13家国家级经开区和中国开发区协会等共同发起的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在北京成立。

  “联盟开展的工作不光有日常的交流、合作,还开展一些基础研究。”池宇表示,四年来在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着力构建涵盖京津冀开发区产业集群、区域资源、产业项目、重点企业、投资融资、人力资源、发展政策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和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各类活动百余场,主动对接各类机构近千家,储备、对接项目百余个,走访、交流活动,遍及京津冀国家级、省级开发区、雄安新区和偏远贫困区,有效深化了各类区域间的了解和沟通,为区域协同发展和产业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池宇表示,从区域发展角度来说,联盟的成立走在了全国前列。未来还将强化京津冀开发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合作共享模式,不断推进线上线下综合服务体系的建设。

  据了解,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开发区和首都法治建设实践情况,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等单位拟筹建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池宇表示,研究会成立后,将致力于:一是研究制约和影响开发区产业发展遇到的突出性问题,为开发区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二是积极开展开发区国内外基本法律制度的研究,不断吸收借鉴其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三是开展以人才为本、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等为重点的专题研究和服务;四是加大对开发区立法研究工作,为构建科学完备的国家开发区的法律制度体系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