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回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7-11 11:16:31

  7月9号和10号两天,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回访本市,深入自贸区、天津港码头、文化中心等地,共同感受天津蓬勃生机,有力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北方第一个自贸试验区,天津自贸区历经4年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这里也成为代表团回访本市的第一站。各国驻华使节在这儿了解投资、贸易、金融等各类改革措施。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说:

  我们希望以一个整体建立非洲自贸区,促进中非在贸易、投资等领域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这次来到天津自贸区我们学到很多,为以后非洲的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在天津港码头,各国驻华使节参观了基础设施建设、大宗产品交易、现代物流、智能化配送等环节。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馆参赞卡斯特罗表示:

  萨尔瓦多现在正在规划建设一个国内最大的港口,我最关注的是天津港前期建设和后期管理上的经验。同时,我也在考虑邀请天津的专家前往萨尔瓦多进行指导,或者把我们的人派过来进行学习。

  天津在加速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的进程中,涌现出深之蓝、一飞智控等众多智能科技企业。各国驻华使节走进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一台台科技感十足的水下机器人不仅吸引眼球,也让大家发现合作契机,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说:

  冰岛和中国有很多合作中心,致力于地热、北极圈等自然环境的科研探索。我们对深之蓝公司水下机器人很有兴趣,如果在我们的项目中应用这些产品的话,无疑会加速研发进度,在新能源、自然保护上实现新的突破。

  各国驻华使节还来到天津文化中心和杨柳青画舍,参观“中华百年看天津”展览、观看杨柳青年画的制作过程,感受天津历史发展和传统文化。很多使节还亲自上手制作杨柳青年画,马里驻华大使迪迪埃·达科说:

  在天津博物馆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对它的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在杨柳青画社,我还拓印了一张年画,非常精美。这两天的参观,让我深深爱上这座城市,希望未来我的国家能和天津有更深入的合作。(990早新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