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股市下跌究竟为哪般 关注这一重要指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7-09 08:44:50

  股市大幅下跌。对于后市,达哥认为,短期继续谨慎一点,既然调得比较狠,那就夹着尾巴做人。我们也不去猜测,是否会有报复性反弹,等市场走稳了再说吧。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很多股民有点懵圈,都还不知道是什么回事,大盘已经跌“变形”。沪指大跌77.70点,以2933.36点报收,跌幅达2.58%,短期均线全部被跌破,市场表现很难看。

  上周,我们还在说,个股的“黑天鹅”防不胜防,现在大盘又遇到这种突变,到底如何防范?

  不过,道达号的网友有福气了,达哥昨天在文中明确提出“减仓”,曾经被很多网友看作是反向指标的达哥,这次立功了。

  每一次,达哥在文章中提示“加仓”或者“减仓”,都有网友调侃,认为达哥是反向指标。达哥说要“加仓”,那大盘就要调整,达哥说要“减仓”,就是网友们买票的机会。包括昨天在内,同样如此。

  达哥在文章中指出,未来大盘有再一次考验前期底部支撑的可能,短期交易上以谨慎为主,道达号的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从六成下调到五成。

  此言一出,网友们又炸锅了,有网友说“这么久时间,达哥终于减仓了,我们可以放心加仓。”还有网友更加直白,“达哥降低仓位,反向指标,大盘走一波看看,哈哈”。这样的留言,还有不少网友点赞。当然,也有网友心里还是比较清醒,认为“行情是不是不对了?”。

  还记得5月初,达哥对牛指仓位进行了大幅“减仓”,即便如此,当时依然有网友认为是反向指标。

  好了,观点正确也好,错误也好,正向指标也好,反向指标也好,只要对网友有用就好,我们不去纠结了。

  没有人是神仙,每一次都能对行情判断准确。行情看对了,大家都有好处,看错了,及时认错,也能减少损失。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之所以短期看淡市场,昨天已经把理由说得很清楚了。首先,G20的利好,市场已经充分反映了,短期缺少更进一步的利好支持。其次,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暂时落空,不利于反弹延续。

  除了外部因素,内部因素也很重要。上市公司半年报即将密集出炉,一些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低于预期,这会给市场带来不小的压力。

  另外,本周是疯狂的一周,是新股申购数量猛增的一周。21只科创板新股,一只主板新股,这是前所未有的一周。看来,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还是很难同时“兼顾”的。

  个股的表现,也反映出了市场的态度,不论什么题材的股票,开盘之后就一路下跌。全天下来,竟然只有养殖板块一枝独秀,这实在是有些让人灰心。

  再看北上资金的表现,沪股通净卖出24.6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8.69亿元。仅仅是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两家公司,就被净卖出接近10亿元;海康威视和五粮液两家公司,净卖出合计超过8亿元。

  看来,想减仓的,不仅仅是达哥,“聪明资金”都在卖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下午有朋友给达哥说,虽然昨晚看了你的观点,知道你要“减仓”,知道行情有些不对,但今天的大跌还是让人措手不及,股票还来不及减仓,就已经跌了不少。

  昨天达哥提前给大家预警了,明确指出了要“减仓”。如果大家觉得还不够及时的话,其实道达号从上周以来,已经连续在提示风险。

  看看我们近期的一波“操作”吧。

  7月3日,道达号《每日夜报》操盘手栏目指出,B浪反弹大概率终结,风险明显大于收益,降低仓位为上。

  7月4日,庖哥在《每日夜报》的评论区指出,行情犹如鸡肋,复杂顶部的次级头部出现后,容易出现连续杀跌。

  7月7日,达哥降低沪深300指数参考仓位。

  这一系列的观点,如果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控制好仓位,那么也不会对今天的大跌感到太受伤了。

  对于后市,观点依然不变,短期继续谨慎一点,既然今天调得比较狠,那就夹着尾巴做人。我们也不去猜测,是否会有报复性反弹,等市场走稳了再说。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7月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