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将试点生态环境联动执法下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7-04 11:34:28

  天津北方网讯:7月3日,2019-2020年京津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会议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三地将推动执法联动层级下沉,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共同打击区域环境违法行为。来听记者孙博的报道。

  昨天,京津冀三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同签署发布《2019-2020年京津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重点工作通知》,明确今年10月底前,京津翼相邻的其他区市、县将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北京市环境生态局副局长张英健表示,此举将大幅提高三地联动执法效率。

  (录音:要将联动机制向县区和乡镇基层延伸,建立三地地市区间的环境执法联动机制,有利于我们快速准确地处理跨区域间环境的污染问题。)

  2015年11月,京津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正式建立。联动机制建立4年来,京津冀地区实现了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实现新突破。天津市环境生态局副局级巡视员郭福吉介绍:

  (录音:2019年以来,天津与河北省开展执法联动七次,主要有宝坻与香河查处水泥构件厂;静海与廊坊大城县严查非法炼铝小作坊;蓟州与河北唐山、遵化、玉田签订了应急联动机制。宁河与河北唐山建立了经常性的联系渠道。联动机制不断深入,对污染防治工作的追根溯源、共治共享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今明两年京津冀三地在大气环境执法方面,将以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和燃煤源为重点,同时加强秋冬季等重点时期的污染联防联控。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任立强介绍了三地联防联治具体安排:

  (录音:7-8月,重点对VOCs排放行业加强检查。9-10月,加大对移动源、扬尘源、工业源和燃煤源等大气污染源的检置力度。2019年11月-2020年3月,持续开展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天津广播电视台990早新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