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相声剧推广《文明条例》 “笑”果奇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7-03 14:18:23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声剧巡演,昨天(7月2日)在东丽礼堂拉开帷幕。来听记者李姗的报道:

  昨天下午,东丽礼堂欢声笑语不断,新编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在这里上演。该作品由谦祥益文苑天津相声俱乐部精心创排。该剧将津味相声中一些家喻户晓的经典人物如“丁文元”“王德成” “开会迷”“万能胶”等巧妙地串联在一起,通过一些邻里之间的琐事将剧情层层展开,笑料百出,包袱不断。相声剧总策划、谦祥益文苑总经理史清元介绍:

  (录音:跟《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就非常贴合。你比如说养狗不栓绳子,占车位,乱停车。再有就是说白事大操大办,还有说光膀子。这类东西都有所讽刺,实际上也是一个善意的提醒。老百姓在笑的同时,他就知道了很多关于文明条例的这些事。)

  作品中,所有的故事细节都取自百姓生活。节目编创人员为此深入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观察。相声演员孙悦在相声剧中反串女性角色“坐地炮”:

  (录音:走访了很多天津市的小区,比方说老小区里边,我就观察天津这些妇女她是怎么讲话的,言谈举止。通过我们在台上塑造人物,然后在台下的观众肯定跟我们会有共鸣。)

  首场演出后,观众们纷纷表示,用相声剧的形式宣传《文明条例》让人眼前一亮,寓教于乐、引人深思。

  (录音:1,文明条例实行了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通过这种相声剧的形式非常新颖,对每一个细节都有更深的认识了。2,通过看完这个剧之后,你可以跟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对照,对照这些东西来更好地要求自己做个文明人。)

  据了解,新编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从即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巡演,共计16场演出,持续三个月进行。以相声这一文艺形式不断深化《文明条例》的宣传,让文明成为社会风尚。(天津广播电视台990早新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