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已基本完成 将于年底投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7-03 09:05:00

内容提要:公开报道显示,今年1月7日,特斯拉首个海外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

  在国新办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介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情况时表示,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整体工厂的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相关主管部门称,今年年底就要投产。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的情况目前进展怎么样?今年是上海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年,下半年可能还有哪些项目会陆续引进?

  对此,马春雷表示,其近期正好到上海临港去调研,顺便去特斯拉工厂基地看了一下。整个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整体工厂的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相关主管部门介绍,今年年底就要投产,然后逐步爬坡到每个星期大概三千辆左右的生产能力水平,相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大家就可能看到或者是买到在中国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的新能源汽车。

  公开报道显示,今年1月7日,特斯拉首个海外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第一个获批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外资车企。根据计划,特斯拉上海工厂在今年夏天能完成初步建设,年底开始生产Model 3。工厂建成后,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第一期每年产能25万辆。

  马春雷介绍,这个项目是2018年7月份正式签约,然后拿地,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各项审批工作,今年1月7日正式开工。在这个项目的审批上,上海营商环境优化的成效得到了马斯克的充分评价。这个项目是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开放外资股比之后第一个落地的外资新能源汽车整车的独资项目,也是特斯拉本土之外的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也是上海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一个外商独资的制造业的项目。

  至于上海其他产业项目的问题,马春雷指出,上海现在正在建设一个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的产业体系。这个现代化产业体系、经济体系非常重要的是把经济结构做优、把产业结构做实,所以特别重视先进制造业在上海的发展。今年是上海产业项目的重点建设年,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产业项目大概有220个,总投资量大概在2千亿左右,这些项目都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