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站限时停车8分钟管理措施开始正式实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7-02 09:01:27

  天津北方网讯:主持人:从昨天(0701)开始,天津西站落客区域正式实施“8分钟”限时停留交通管理措施。新措施第一天运行的情况如何?坐车进出西站的旅客市民又有怎样的感受?来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在天津西站落客区,通道出入口位置已经布设了标牌、地面标识,分别写有“车辆限时停留起终点”和“即停即离限时8分钟”等内容。

  记者驾驶汽车以每小时20-30公里的速度经过落客区全程,用时接近2分钟,算上停车,搬运行李的时间,全程需4分钟左右。只要不刻意逗留,8分钟的送站时间非常充裕。经常从西站坐车的市民说,新措施有效缓解了进站大厅两侧的汽车停靠区秩序:

  【录音:市民:明显车少了,原来一直有出租车、接站在这等着,比这个多一倍多。

  市民:车站一般这都是堵车,送客(的人)太多了。这个地方没有,相当宽敞,秩序不错。】

  根据限时停留措施,交管部门在西站落客通道的桥下出入口位置安装有电子警察拍摄装置,拍照计时。一旦超过8分钟,将依照相关规定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处罚。同时,交管部门对西站落客区起始点外侧的道路同步整治,保障西站周边交通秩序。公安交管局西站大队大队长陈强说:

  【录音:首日,我们查处25笔禁停黄线的违法行为。也提示驾驶员:避免为逃避8分钟限时处罚,把车辆停放在抓拍起始点以外的禁停黄线区域。我们交管部门通过无人机摄录,巡查车,重点查处违停、禁停黄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采取落客区车辆限时8分钟措施同时,西站提前启动了地下停车场半小时免费优惠措施,更好满足市民开车接送旅客的需求。西站站区办副主任杨涛说:

  【录音:子牙河南路、西站西大桥快速路都有专用通道进入地下停车场。旅客从西站出站,5-10分钟就可以走到停车场。东西落客区通道以送站为主,地下停车场接旅客。达到送站人员、接站人员和旅客的有效分流。】

  据了解,天津西站南广场停车场设有150辆出租车的蓄车区。过去,因为西站运力有限,出租车区停不满。今年铁路调图后,天津西站旅客数量由4.6万增长到8万人,来西站候车的出租车也不断增多。天津西站客运办主任刘清说:相关部门正在对车站出租车蓄车区的设施加紧改造,破解难题。

  【录音:北广场位置也有出租车蓄车区现在没有投入。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做硬件准备。上联络呼叫器,监控镜头。下一步我们会打通东通道,把出租车分流过来,提高了运输便捷。】(天津广播电视台909早新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