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媒体聚焦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深化互利共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6-29 18:37:22

  非洲媒体聚焦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搭建高效平台 深化互利共赢

  “中非经贸博览会为非洲国家和中国之间的合作交流搭建了一个及时高效的平台,双方可以更进一步地加深了解,寻找互利共赢的合作商机。今后,越来越多的非洲商品在中国也会有广阔市场。”正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上,南苏丹《朱巴观察家报》记者部主任莫里斯·多加·鲁沃·戈多为中国消费者关注、喜爱本国商品而高兴,并表示要通过自己的报道将这一信心传递给南苏丹的企业和人民。 

  非洲媒体记者在2019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现场采访。 杨华峰 摄      

  6月27-29日举行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合作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共举办14场活动和一场展览展示,吸引了53个非洲国家率团参展,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众多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参会。

  博览会期间,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的非洲33国媒体记者,穿梭于各个会场及展馆之间,观论坛、探展厅、访嘉宾,对这一盛会进行全方面报道,向各自国家受众传递中非合作的“好声音”。

  “当中国人看到这个展位时,就可以初步了解乌干达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在乌干达国家馆,乌干达愿景集团记者、主持人穆巴拉克·穆加博说,深入中国市场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能够通过博览会向中国企业和民众展示本国产品,是令人高兴的,或许还将在未来改善乌干达人民的生活。

  莫桑比克通讯社记者伊拉里奥·萨穆埃尔·泰莫也认为,博览会是一个让非中双方进一步相互了解的好机会。“它让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了非洲产品,也让非洲国家了解中国市场和企业的需求,从而促进双方贸易往来。” 

  马里《独立者报》记者穆萨·塞勇·卡马拉(左二)在展会现场采访。 杨华峰 摄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助理主编温德尔·马丁特别关注非洲时尚产业走进中国的情况。“中国有很多时装周,我们的很多观众都对中国时装感兴趣。”温德尔说,活动期间他会与东非设计师见面交流。“这位设计师擅长制作非洲风情的运动衫、毛线衫,在非洲很受欢迎,我想了解他的设计是否也会让中国民众喜欢。”

  “非洲不仅有丰富的原材料,还有很多制作精良的成品。”博茨瓦纳《星期日标准报》记者劳内·马普拉·莫拉朋说,希望非洲企业可以借鉴、学习中国同行的经验,提升自身技术水平,推出更多、更好的商品。   

  “这里的一切都很有趣,开幕式、展览,所有的东西都很棒,我会向本国人民展示中国对非洲的满满诚意。”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圣普国家电视台主持人欧克利德斯·迪奥戈·阿马德乌重点关注更多非中合作的可能。

  在中非双边贸易促进研讨会现场,他用镜头记录下会议的每一个细节。“目前很多非洲人民对中国不太了解,我想向他们做更多的介绍。”欧克利德斯说,非中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些会让双方走得更近、合作得更好,也会让双方人民的友谊越来越深。

  塞拉利昂非洲青年之声记者萨穆尔·易卜拉欣·科罗马来长沙的三天时间里已向总部发回两条报道,但他仍觉得远远不够。得知塞拉利昂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会出席河北省(长沙)投资贸易促进推介会后,他一早就来到现场守候,“想听听部长对未来非中经贸合作的想法”。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目前已有上千家中国企业在此实施项目。“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是非洲国家急需的,中国帮助非洲国家建设基础设施,并不是只想拿走我们的资源和利益。双赢不仅是一个原则,更体现了中国和中国人的价值。”阿尔及利亚公共广播电台主编阿尼斯·本赫杜嘉是一名从业十几年的老记者,他特别关注此次博览会如何让非中实现双赢,“也希望博览会能为阿尔及利亚带来更多出口和投资的机会”。(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