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集团"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落户西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6-28 09:16:56

  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消息

  主持人:我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奇安信集团昨天(27)和西青区签约,将在西青区布局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西青区正借治理工业围城之势,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区域经济高效发展。来听记者赵征的报道。

  奇安信集团总部是一家专门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公司,目前已覆盖90%以上的中央政府部门、央企和大型银行。据了解,奇安信集团在西青区建设的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预计2022年正式运营,园区内设立产品研发中心、运营服务中心、网络安全交流示范中心、网络安全“双创”中心等,并联合天津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推动建立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青实验室。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介绍说:

  (录音:我们大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需要几个具体条件,一个是人才环境,一个是营商环境,和区域产业发展战略相吻合,这几条我们跟西青一拍即合。我们每年专业网络安全人才缺口是1千到2千人,我们在西青要建一个人才培养基地,第二我们会和西青区政府一起建一个网络安全教育中心,孕育未来产业发展的根基。)

  目前,西青区正在治理工业围城,逐渐将55个工业园区合并为5个,奇安信集团“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选址就在刚刚清整完的一个工业园区中,这个园区已经合并进西青开发区,并整体规划为面向京津冀的大数据产业园,今年已经有近百家的龙头企业签约落地,西青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姜立丹说:

  (录音:我们现在规划了四中心一基地,包括了大数据计算中心、城市调度指挥中心、市民中心、大数据企业孵化中心,都在推进当中。7月份,海康威视、一图、金山云等一些优质的企业即将落户,我们正在不断完善大数据产业链条,为企业搭建更好的生态环境和更多的应用场景。)

  西青区立足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打破旧有格局,重新规划产业定位,精准发力、精准招商。西青区区长白凤祥说:

  (录音:以西青开发区为龙头未来要转成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高科技制造业、高科技服务业园区,同时也在布局南站科技商务区,文化产业、医疗健康产业、互联网产业也开始纷纷落地,同时围绕杨柳青、王稳庄发展高科技生态产业,让湿地发挥更好的生态产业效益。西青在工业围城之后,通过这些产业来置换我们的旧动能,产生新的动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