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天津分行全力保障退税“红包”落小微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9-06-27 14:17:25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新闻记者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了解到,从为落实国家对于小微企业的减税政策,自今年3月末起,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国库部门联合天津市税务局,对天津市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退库业务启动电子退库“直退”方式,积极助推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5月末,小微企业退税业务量已达到去年全年各类退税业务量总和的105%。

  全面明确政策,确保“应退尽退”。为了确保属于纳税人的每一分退税都“完璧归赵”,保障小微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政策红利,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国库部门多次与天津市税务局召开联席会议,全面掌握小微普惠退税政策范围,并要求全辖各级国库对政策范围内的小微退税高度重视、全力保障,确保所有应退税款完整、及时、准确退还至纳税人。截至5月底,天津市累计完成小微退税4629.4万元,惠及纳税人2.26万户。单笔退税金额多至万余元,少则几分钱,“应退尽退、分毫不差”是天津国库部门对纳税人的郑重承诺。

  全心为民服务,力求“能简则简”。对于退税“红包”,不仅要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更要让纳税人轻松享受。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国库部门联合天津市税务局打通小微退税各个环节,通过便民快捷的退税服务使小微企业轻松“坐享”减税福利。为实现退库资金“快通关”,在保证国库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国库部门将国库退库审核资料由收入退还书、退库申请书(表)、原缴款证明复印件及有关审批文件4类材料简化为收入退还书、退库申请书、退库清单3类材料;为了帮助纳税人“少跑路”,国库部门积极配合天津市税务局主动发起退税业务,纳税人无须前往税务部门提供各类退税资料,所有退税资料均由税务局整理提供,纳税人可以节约更多的人力物力用于生产经营,无须任何操作,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减税“红包”到账。

  全力支持保障,实现“应享早享”。此次小微退税政策惠及大部分小微企业,政策覆盖面广,国库部门退库压力大,累计退库94936笔,业务处理量已超过去年全年。面对激增的业务压力和万千小微企业的切身福利,天津市全辖国库攻坚克难,勇挑重担,通过放弃休息、连日加班、增加人员、合理兼岗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业务处理的及时性。国库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采用简化退库办理资料、加强业务人员配备、协助查询账户信息等措施,在确保退库资金安全的同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全辖国库上线退库电子化,通过电子方式传输收入退还书等材料、免去人工传递纸质收入退还书的方式有效提升业务处理效率。以往需要两天才能退至纳税人账户的退税款搭乘国库TIPS系统的“快车”实现了实时退付,不仅有效减轻了各级税务和国库部门填制、传递、接收纸质凭证的业务处理压力,更将退税“红包”快速精准送至纳税人“口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