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创业板疲软大盘怎么走 差点见证奇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6-25 09:28:58

  沪指上涨0.21%,成交量有所萎缩。创业板仅仅嗨了一天,今天就疲软下来。接下来,大盘究竟将何去何从?达哥认为,沪指目前在努力回补5月6日的缺口,可能会有反复。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

  差一点就见证A股市场的奇观,贵州茅台眼看就要突破1000元大关,但就差那么3毛钱,最终功亏一篑。贵州茅台的股价盘中最高为999.69元,再创历史新高。接下来,贵州茅台的股价到底是止步于此,还是终将突破千元?

  大盘还是有些疲软,沪指上涨6.17点,以3008.15点报收,涨幅为0.21%,成交量有所萎缩。创业板仅仅嗨了一天,今天就疲软下来。接下来,大盘究竟将何去何从?

  在聊市场之前,先告诉大家两个重要事情。

  第一件事,最近几天,有读者已经留言在问了,为什么《股月奇谈》月刊还没看到预告。这里统一答复一下,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由于“铺面装修”,这个月的《股月奇谈》暂停一期。

  第二件事,由于科创板即将登场,从本周开始,道达号将推出“决胜科创板”栏目,该栏目将分为免费资讯和付费产品两大部分。当然了,付费产品还在紧锣密鼓的设计中,推出时会提前告知,目前资讯都是免费,也希望大家在阅读过程中可以给出建议和想法。

  好了,接下来聊市场。原本大家的关注焦点都在券商股上,周末,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五大券商先后发布公告称,均收到央行通知提高短融余额上限。待偿还短融余额上限合计提升近2000亿元!另有消息显示,还有多家大型券商也有类似的安排,业内估计合计约有3000亿元。

  这个消息,对于券商股而言,无疑是重磅利好。但是这一次,券商股的表现,再次应验了“利好见光死”的魔咒,几乎所有券商股都是冲高回落。看来,当这种行业利好消息被所有人都知道了的时候,也就是股价短期调整的开始,屡试不爽。

  再说贵州茅台,当券商股开始回落的时候,茅台带领白酒股一路走高。午间,茅台一度上涨超过2%,最高达到999.69元,眼看还差约3毛钱就要见证奇观了,但也就只差那么一点点,股价硬是没有跨过去,最终在下午股价有所回落,报收于987.10元。另外,茅台今天总市值也达到12399.93亿元,一举超过了中国石油的A股市值。

  很多朋友对茅台的走势颇有微词,觉得茅台股价太高,根本不是普通人能够参与的,所以它的股价破不破千元,跟大家都没有多大关系。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确实,买入1手茅台,差不多要10万元,很多散户望尘莫及,自然也就不太关心茅台的涨跌。

  还有朋友认为,茅台早就是机构扎堆重仓的“抱团股”,破不破千元,其实就看主力想不想了。只要想破千元,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还有人认为,这个价格,茅台差不多见顶了,后市可能很难突破,今年已经两次冲击1000元,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我也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对于千元大关,我认为还是值得期待的。历史上,A股出现过千元股,不过那是当年“老八股”时代,不具有参考意义。茅台如果能够冲上千元,显然意义更加重要,毕竟是A股市场一大奇观。

  不久之后,茅台要进行每10股派145.39元(含税)的分红,在派现前后,股价短期可能会有些波动,而且要除权除息。但从长期来看,茅台只要不进行较大比例的送股,股价破千元将是早晚的事情。

  另外,茅台的涨跌,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也并不是完全没有任何关系。达哥其实也没有买茅台,但依然在关注它。原因很简单,茅台可以说是A股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的标杆和旗帜。

  统计显示,贵州茅台2001年上市以来,已经连续19年现金分红,虽然股息率并不算太高,但累计分红金额高达757亿元(加上本次即将实施的现金分红)。试问,A股市场上,这样的公司找得出几家来?

  另外,茅台也是整个白酒股的领头羊。如果有一天,茅台股价真的倒下了,那么对A股市场的价值投资理念,对白酒股而言,无疑都将形成巨大的冲击。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最后,再简单说一下盘面,关注度最高的券商股熄火了,市场热点也就比较散乱。钢铁、种业、煤炭等板块个股均有所表现,但赚钱效应还是不足。

  次新股是前期一个热点,但今天不少次新股冲高回落。最典型的是中简科技,此前连续5个涨停板,今天盘中出现“天地板”,最后大跌9.36%。另外,三角防务、福蓉科技也遭遇大跌。对于次新股,短期可能要注意一下风险。

  对于大盘,沪指目前在努力回补5月6日的缺口,可能会有反复。相对而言,上证50指数更加稳定,上周就成功补缺。

  创业板方面,上周出现重大政策利好,本来以为会“鸡犬升天”,但今天很快就缩量调整了,看来大家对于“壳股”炒作的态度,比以前要冷静得多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6月24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