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银行花式揽储 理财产品再现年化收益率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徐林轩 2019-06-24 11:02:04

  年中节点将至,“跌跌不休”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否出现反弹呢?记者发现,近期央行持续投放流动性维护近期的流动性平稳,资金利率也整体下行。不过,银行依然忙于花式揽储,各式理财产品收益率又见反弹,甚至出现了久违的5%年化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

  高收益产品下月起息揽储意图明显

  记者调查多家银行理财产品发现,某城商行近日推出了两款封闭式银行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高达5%。一款是针对新客户的,1万元起始金额,期限为102天;另一款是20万元起始金额,期限为366天。

  记者注意到,这两款理财产品,募集期都是从6月21日开始,而起息期则要到7月1日,募集期长达10天,这意味着投资者的资金将在银行活期账户上“躺上”10天。

  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推出的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比之前高了,不过产品的募集期到起息期都是跨季,其募集期的资金正好计入银行的活期存款。该人士提醒,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看清楚募集期和起息期,注意资金站岗问题。

  除了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也同样反弹。据融360监测统计,上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127只,较前一周增加64只。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3%,较前一周上升15BP。

  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反弹是与银行季末揽储有关。而当前,虽然临近季末,但是近期央行持续投放流动性,市场资金面是均衡偏松的。而下周公开市场无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央行若开展逆回购等操作,将全额实现净投放。可以预见,半年末资金面平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