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外资布局 A股将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6-21 14:57:10

  继A股纳入明晟(MSCI)指数之后,又有新的外资布局A股。今天(21日),A股将纳入全球知名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司的全球股票系列指数,有望为A股带来超过百亿美元资金流入。

  今天A股收盘后,超过一千只A股股票,会纳入包括新兴市场指数和主题行业指数在内的——富时罗素全球股票系列指数。这其中,包含A股中近300只大盘股和超过400只中盘股以及部分小盘股。富时罗素指数公司计划从2019年6月开始至2020年3月,分三步完成纳入流程,最终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的比重将达到5.59%,在富时罗素全球全盘指数占比为0.6%。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这给A股直接带来100亿美元以上的增量资金,间接带来的增量资金可能会达到700亿美元以上。在开通沪港通深港通之后,A股的国际化程度在不断提升。而外资进出A股的通道也已经完全打通,这直接推动了A股先后纳入MSCI(明晟指数)、富士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这三大国际指数体系。

  去年9月,富时罗素公司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系列指数。富时罗素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下属的全资公司,富时罗素全球系列指数是其核心产品之一,包含了46个国家的8000多支证券,占全球可投资证券总市值的99%。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