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A股市场行情火爆 两大乳业巨头开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6-21 08:24:04

  最近一件时间以来,国内知名品牌间的“互怼”时有发生,之前两大空调品牌互撕,还有某家电公司与某网络销售平台也是闹得不可开交。这些纷争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不管纠纷各方谁对谁错,但市场就这么大,馍馍是有限的,竞争已经白热化,钱进了你的口袋,别人的就少了。

  来源:道达号(微信公众号:daoda1997)

  A股市场行情火爆,沪指大涨69.32点,以2987.12点报收,涨幅达2.38%,3000点大关指日可待。

  大盘火爆的同时,还有另外一件事,同样在赚足眼球,国内两大乳业巨头的“战火”被点燃了。

  国内不少乳业上市公司,都是A股中的牛股,同时也是机构最青睐的品种之一。

  而一家市值接近2000亿元的乳业巨头突然刷屏了。中午,这家公司在其官方微信上公开发文,矛头直指国内另外一家巨头。两家公司在奥运权益的竞争中,出现了纠纷。

  最近一件时间以来,国内知名品牌间的“互怼”时有发生,之前两大空调品牌互撕,还有某家电公司与某网络销售平台也是闹得不可开交。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些整天吵吵闹闹的,大多都是消费类公司,他们看上去都是非常赚钱的企业。但是,为什么这样的公司,要和竞争对手公开撕破脸?

  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不管纠纷各方谁对谁错,但市场就这么大,馍馍是有限的,竞争已经白热化,钱进了你的口袋,别人的就少了。

  为什么要对这个事情多说两句?达哥向来是不喜欢参和这些纷争的,但是如果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对于这些出现了互怼互撕的公司,即便它再好,都不会是达哥喜欢的标的。

  消费类公司,还有一个行业,这种情况就很少发生,那就是白酒行业。至少达哥没有看到过茅台怼五粮液、五粮液怼泸州老窖这种事情出现。

  这也让我想起之前任正非谈到苹果时表示,他的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用华为手机。

  在我看来,苹果是华为最重要的竞争对手之一,一个企业心胸有多大,天地就会有多大。

  再说今天的行情,在冷清了很长时间之后,今天总算是又热闹起来了,而且一个非常能够激发市场人气的板块开始大涨,这就是大金融板块。

  银行股里的招商银行大涨4.29%,再创历史新高。紫金银行涨停,平安银行、宁波银行等涨幅超过5%,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超过1%。

  保险股方面,连续两天回购的中国平安大涨近6%,也创出新高。昨晚有网友留言认为,平安的回购有点像作秀。但在我看来,即便真的是作秀,那么这个秀也是做得很成功的。

  再看券商股,券商股的表现更加强劲,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天风证券涨停,华泰证券、长城证券涨幅超过9%,其他券商股也是大涨。

  除了大金融板块外,其他热点也开始增多,海外资金喜爱的白酒股大涨,还有最新的题材“垃圾分类”,环保股也开始炒作起来。总之,昨天平衡被打破了,市场开始活跃了。

  再看一下北上资金的数据,沪股通净流入21.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高达37.94亿元。在连续净流入多日之后,北上资金购买欲望依旧没有下降。

  还有一件事,可以先提出来,明天继续关注。

  上个月的5月25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19年6月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而这次变动的时间,就在明天,2019年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名单显示,共有1097只A股入选,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所以,明天收盘前,北上资金是否会再次出现拉尾盘的情况,不妨关注一下。

  对于后市,沪指大涨近70点,盘中最高涨到了2997.39点,距离3000点关口一步之遥,后市应该会去冲击一下。

  不过,现在上方又面临5月6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位置在2986~3052点之间,回补了一些,但大盘要再往上冲,可能也还是有些压力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6月2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