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八成白领未能升职加薪 四成职场人被催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章鸽 编辑:徐林轩 2019-06-19 10:25:35

  6月18日,智联招聘进行了一场年中盘点调研,共收回22131份问卷,分析得出《2019职场人年中盘点报告》。

  八成白领未能升职加薪

  春节过后往往是晋升的普遍时点,但调研数据显示上半年期间,85.1%的白领表示未获得晋升。

  与职场人求职难、晋升难同时存在的是,今年上半年白领的薪水变化也不大。调研数据显示,有61.8%的职场人表示上半年薪水原地踏步,17.4%的人薪水不提反降,仅有20.8%的职场人加薪。

  在这两成获得加薪的白领中,有48.7%薪酬变化不到10%,32%的获得加薪的白领中工资涨幅在10%-20%,薪酬大幅提升的白领非常有限。

  在工作与生活越来越难分割的情况下,白领们很多人工作时长都在8小时以上,调研数据显示,近三成白领的时薪不足20元。其中,时薪在20-50元的人数最多,占比达到了44.3%。时薪在20元以下的占比为28.6%。

  四成职场人被催婚  

  婚恋问题可说是职场人共同的痛点。处于适婚年龄的职场人士,需要时常应对来自家长、朋友们的催婚。数据显示,39.1%的职场人上半年被催婚。

  与传统观念不同的是,被催婚的男性比女性还多,男性被催婚的比例为40.3%,比女性37.9%的比例要高。相比引起广泛讨论的“剩女”现象,大家似乎更担忧“剩男”群体的未来。

  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薪水的高低与被催婚之间存在负相关的关系,即月薪越高的人,被催婚的越少。月薪5000以下的群体被催婚几率最高,为43.7%。月薪在20000元以上的人中,仅有14%被催婚。由此可见,父母催婚的深层出发点是希望儿女过得更好,当孩子有能力料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时,催婚自然变少。建议职场人在面对催婚时,不要一味抵触,而是反思一下目前的生活状态是否让父母满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