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指数化投资迈入品牌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6-17 08:59:00

内容提要:嘉实基金、鹏华基金、博时基金等大中型公募基金公司日前先后发布全新指数基金战略品牌,以提高自身在指数化投资的市场影响力。

  嘉实基金、鹏华基金、博时基金等大中型公募基金公司日前先后发布全新指数基金战略品牌,以提高自身在指数化投资的市场影响力。这意味着,一批指数投资基金的集合正在路上,公募基金指数化投资将迈入全新品牌时代。

  目前相关指数基金的品牌有博时基金旗下的“指慧家”,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ETF”“华夏指数系列”,嘉实基金发布的Smart Beta品牌SuperETF,以及鹏华基金推出的ASHARE指数基金品牌等。

  长量基金资深研究员王骅认为,指数基金品牌等于是一个指数基金的集合,每只产品是元素,而行业指数、主题指数、宽基指数等则是各个子集,指数基金品牌就是赋予这个集合的一个名称。

  从宽基产品到细分主题产品,从差异化到降费率,自2018年至今,国内指数基金的发展和推进备受市场关注。随着市场渐趋成熟,主动管理越来越难以战胜被动化指数投资,基金公司对于指数基金市场的竞争也再度升级。公募基金公司之所以执著于开发全新指数投资集合,意在给广大投资者全新的投资体验,即能够一篮子投资全市场多元指数基金。

  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表示,新的指数基金品牌从主动投资思想出发,通过深度基本面研究和逻辑分析,构建Smart Beta策略产品和与其相匹配的资产配置方法。

  这样一个全新品牌会产生哪些影响?在基金公司方面,客户经理提供给投资者的选择将由此前的单只指数产品转变为一篮子指数工具,相关服务会更加全面。虽然客户可能仅购买了其中一只产品,但在对其他指数工具有需求时,更容易对先前购买过的基金公司有深刻印象。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同一家基金公司的不同产品之间进行更换时,若相关产品支持转换,则原先需收取的赎回费和申购费将直接免除,也会直接降低投资者的布局成本。

  王骅表示,今后,基金公司在对接基金投顾或其他销售渠道时,可以品牌为基础,建立产品线齐全的专业指数投资工具平台,向投顾机构提供包括核心宽基指数、行业指数、主题指数、债券指数基金在内的各类优质指数产品,并通过精挑细选特色指数,不断完善指数基金品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