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消费金融开业 信托系消费金融机构正式入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6-14 08:56:52

  强监管下,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终于迎来新玩家。6月12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中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同意中信消费金融开业,这是第24家获批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同时也是第一家信托公司参与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体现出信托公司对消费金融行业的持续看好。

  根据批复内容,中信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3亿元,住所设立在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9号国际大厦,由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未来业务开展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以及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等。

  从中信消费金融的股东背景来看,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出资1.053亿元,持有35.1%的股权,为中信消费金融的第一大股东。中信信托出资1.047亿元,持股比例为34.9%,位居第二大股东;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出资0.9亿元,持股比例为30%。目前24家消费金融公司中,银行参股或控股的共有19家,是绝对的“主力军”。其余有上市公司、企业等参与设立,而此次获准开业的中信消费金融主要由中信信托发起设立,也是第一家信托公司参与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

  金乐函数分析师廖鹤凯表示,消费金融潜力巨大,属于信托公司未来主流方向之一。消费金融公司后期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及可观的回报,设立专业的消费金融公司可以在这个细分领域更好地完成风控过程和业务拓展,从而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