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科创板真的来了!A股踏上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6-14 07:49:00

内容提要: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那么,科创板到底有哪些交易规则需要注意的?

  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那么,科创板到底有哪些交易规则需要注意的?今天,达哥就来和大家聊聊。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大盘继续小幅波动,沪指回探短期均线附近之后,转入小幅反弹。最终沪指上涨1.36点,以2910.74点报收,涨幅为0.05%。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行情表现温和,但消息面可谓是信息量爆棚。最重大的新闻,无疑是科创板正式开板了,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踏上新的征程,这对未来的行情将产生怎样的深远影响?

  早盘阶段,市场并没有什么重磅消息,大盘延续昨日的调整态势继续走低。上午10点过,突然传来了重磅消息。来自新华社的快讯,迅速成为市场焦点:“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

  据报道,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

  虽然只是一个开板仪式,但留给大家准备的时间,确实不多了。目前,科创板已经安排了21家公司上会,这部分公司的最后时间将是6月21日。

  有分析认为,由于发行上市环节至少要13个工作日,如果要安排30家公司作为首批上市企业的话,那么这些公司正式挂牌交易的时间,可能也就是7月18日前后。

  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还有一个多月时间,A股市场就将正式迎来科创板公司的上市了。

  在达哥看来,上市初期,由于A股有“逢新必炒”的惯例,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企业,很可能是会被爆炒的。就连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今天也给大家打了“预防针”。

  据报道,易会满今天公开表示,开板初期,市场供求不平衡,加之新的交易机制需要适应,不排除出现短期炒作、涨跌幅较大的情形。他还表示,需要投资者理性研判,更加关注信息披露。

  所以,在科创板推出初期,我觉得大家还是要对科创板的热闹程度有个心理预期,也可以先做好“看戏”的准备。

  当然,在这期间,我们普通投资者也是有准备工作要做的。最基本的,就是熟悉科创板的交易规则。这里,达哥给大家提示几点比较重要的。

  首先,交易机制依然是T+1。

  第二,涨跌幅限制为20%,新股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前5个交易日,达哥估计也是戏份最足的。

  第三,引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简单说,每个交易日15:05~15:30为盘后固定交易时间,盘后交易的价格为收盘价。

  此外,市价订单每笔交易的最低申报数量为200股,最高为5万股,这个和主板的规则是有区别的,需要大家注意。

  当然,最基本的是,你首先得去开户券商开通科创板权限,这也是有门槛的,50万。

  在不久之后,道达号也将为各位粉丝准备内容丰富的“营养餐”,帮助大家研究挑选最具有投资价值的科创板企业。

  关于科创板,暂时先说这些。回到今天的盘面,虽然指数表现很温和,但个股炒作再次变得比较热闹。

  一方面,低价股、“问题股”又开始炒作起来。今天,多只“1元股”集体涨停,比如庞大集团、坚瑞沃能、盛运环保封死涨停,另外还有多只ST股中的1元股涨幅达到5%。

  不仅如此,还有多只“问题股”也集体涨停,比如恺英网络、腾邦国际、金洲慈航、科融环境、金虹控股、神农科技、新雷能等,都是基本面多多少少有些问题的公司。这种炒法,让人感觉回到了2月底、3月初那个游资乱炒的阶段。

  热点板块方面,氢能概念股再度走强,厚普股份、大洋电机、美锦能源、雄韬股份、雪人股份等集体涨停。另外,轮胎股、工业大麻、区块链等不少题材都有所表现。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市场重新热闹起来,这是好事,虽然指数今天表现一般,但对后市,相对需要注意的不确定因素,就是中美经贸摩擦的问题了。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既然科创板已经正式开板了,A股踏上了新的征程,那么在未来1个多月的冲刺阶段中,市场估计也会出现一个相对比较良性的氛围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6月13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