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子公司来势汹汹 理财门槛进入一元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6-12 11:22:00

内容提要:时隔仅仅半年,国有大行全部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近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同时也都纷纷传出捷报。那么,眼下炙手可热的理财子公司会给百姓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2月2日,《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实施。时隔仅仅半年,国有大行全部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近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同时也都纷纷传出捷报。那么,眼下炙手可热的理财子公司会给百姓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银行理财子公司竞速圈地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11日,已有8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成立,其中3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建行于2018年12月获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理财子公司;2019年5月20日获得银保监会开业批复;5月27日,建行发布公告宣布建信理财正式设立,6月3日,建行的全资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已在深圳正式开业。

  工商银行获批时间为2019年2月15日,与建行同批次获批开业。6月6日,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在北京正式亮相,同时发布了六款创新类理财产品。

  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已于2019年5月29日获批开业,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有关程序,推动交银理财尽快开业运营。交银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

  在6月6日,邮储银行也发布了理财子公司筹备进展情况。

  抢发新产品一元也可买

  根据理财新规等规定: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不设置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

  有业内人士认为:“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意味着与传统银行理财产品不同,首先就是起点金额。理财子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并未设定起点金额,一元可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代正式来临。这让理财产品销售起点更低,将大大增加银行理财对各种不同客户的吸引力。”

  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更加便捷。首次购买理财产品不再需要去银行柜台面签和做“双录”,就目前来看,多数理财产品在手机移动端上就能操作购买。而且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不仅能由银行代销,还能通过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销,投资者的购买渠道将更广。

  瞄准资本市场产品架构清晰

  津云新闻记者梳理建信理财和工银理财所发布的产品后发现,新产品均瞄准了资本市场。

  6月3日,建信理财在开业当天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指数,该指数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指数”为主线。建信理财将发行“乾元”建信理财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灵活配置、“乾元-睿鑫”科技创新类、“乾元-安鑫”固定收益类、“乾元-嘉鑫”固收增强类等多款覆盖权益、固定收益市场的系列理财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工银理财主打投资门槛低,将固定收益类和混合类产品的起投点均规定为1元,可以满足更多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体现长期投资理念。投资期限较传统产品有所拉长,力求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