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影视再陷诉讼泥潭 折射资金状况紧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6-06 09:25:00

内容提要:被称为“影视借壳第一股”的长城影视,近期因业绩持续下滑、借款纠纷频坐被告席等事件持续受到关注。6月4日晚间,随着长城影视再次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该公司再一次站在了聚光灯下。

  被称为“影视借壳第一股”的长城影视,近期因业绩持续下滑、借款纠纷频坐被告席等事件持续受到关注。6月4日晚间,随着长城影视再次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该公司再一次站在了聚光灯下。

  公告中,长城影视对外披露了公司分别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天津华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之间的诉讼事项,后三者均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请求法院或仲裁委员会判令或裁决长城影视及其子公司等方面,归还借款、贷款、股权转让款等相关款项共计超1.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内,长城影视已相继发布三封《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

  多个因借款、贷款产生的诉讼事项,实际也反映出长城影视当下正处于资金状况紧张的状态,长城影视透露,截至6月4日,长城影视共有13笔债务因资金紧张暂缓支付。长城影视的业绩表现也在持续下滑。2019年一季度,长城影视营业收入同比减少超六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较上年同期减少40.6%。

  在投资分析师许杉看来,长城影视当下的局面与该公司此前的频繁收购有关。长城影视自上市后便不断“买买买”,但部分收购事项如今也成为导致长城影视业绩不佳的元凶之一。例如长城影视在2018年年报中指出,业绩承诺期后的两家广告公司上海胜盟和浙江光线的广告业务不佳,造成商誉减值,加上并购的旅行社也在业绩承诺期内出现了业绩滑坡,造成旅行社商誉大幅度减值,最终导致2018年净利润大幅度下滑,由盈利转为亏损。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就债务、收购公司业绩未达预期、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问题联系长城影视,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对方的回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