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六大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三家已批准开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5-30 09:31:00

  5月29日晚,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540号),该行获准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至此,国有六大行均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国有六大行全部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三家已批准开业

  邮储银行公告

  邮储银行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覆》(银保监复﹝2019﹞540号)。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复,获准筹建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邮储银行表示,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国有六大行全部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国有六大行全部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三家已批准开业

  国有六大银行中,从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时间来看,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获批筹建时间最早,均为2018年12月26日;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于2019年1月4日获批;工商银行于2019年2月15日获批;邮储银行于2019年5月29日获批。

  从拟设立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来看,国有六大行拟注册资本总额不超过690亿元。其中,工商银行以不超过160亿元排名第一,建设银行不超过150亿元屈居第二;农业银行不超过120亿元紧跟其后。中国银行不超过100亿元,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均未不超过80亿元。

  从国有六大行理财子公司的拟注册地来看,均为全国一线城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地拟选址北京,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拟注册地为上海,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地拟在深圳。

  按照流程,在银保监会批准通过后,银行将在6个月内进行筹建;等筹建完成以后需要提交开业申请,银保监会将在2个月内作出核准;收到核准文件并领取金融许可证后,办理工商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工行、建行、交行已获准开业

  5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批准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理财”)、中国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理财”)开业。

国有六大行全部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三家已批准开业

  交通银行公告

  5月29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交银理财”)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开业。

  交通银行的交银理财成继工行的工银理财和建行的建信理财后,第三家获准开业的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

  交通银行公告称,交银理财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交行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交银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