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5-23 16:22:49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宣传重点是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常见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于近期组织辖内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配合公安机关、金融监管机构等向市民群众普及宣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的知识技巧。

  15日一早,工行红桥支行部分党员来到红桥区党建共建单位—世春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党员和群众讲授金融业务知识,宣传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揭示非法集资惯用的伎俩,增强大家的法律知识、金融知识和风险意识,使居民们拒绝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损害。

  15日上午,工行北辰支行纪委书记带队参加了北辰区金融局和公安北辰分局联合区委、政法委等单位主办的的北辰区“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暨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工行北辰支行保卫部门员工积极向居民群众普及防外部欺诈的基本常识,耐心细致讲解如何识破诈骗常见手法及非法集资的惯用套路。活动期将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折页、海报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口诀》册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到群众称赞。

  工行和平支行通过网点柜台摆放“防诈骗、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宣传展板以及走进网点周边企事业单位、社区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强化对网点一线员工的业务培训,规范柜台人员核查证件资料等业务流程,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促使员工全面掌握欺诈风险、洗钱犯罪的防范工作要求。辖属各网点全力落实客户身份核实要求,利用公安联网身份核查系统、二代身份证鉴别仪等手段确保客户身份识别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利用票据防伪鉴别仪等硬件设备,对假票、假证进行堵截,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工行西青支行与西青区处非办、公安局西青分局联合开展了“抵制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风险”进社区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形式,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向市民宣传参与非法集资带来的风险,以及对家庭、社会的危害。

  工行大港幸福支行员工来到周边村镇服务站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揭露犯罪分子通过承诺高息“圈钱跑路”的本质,更进一步介绍了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的技巧,只有选择正规的金融产品,才能在享受金融服务的同时,达到财富保值、增值的目的。

  工行宁河支行派出了结对帮扶干部,在困难村村委会设立了宣传栏,同时入户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为村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

  工行开发分行将来到辖属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的老年人、青年学生及进城务工人员等易受侵害人员作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以进行案例演示、举办厅堂微沙龙形式,积极引导客户亲身参与体验。同时,根据具体服务场景做好对客户的风险提示,特别是客户在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购买理财等业务时,适时提示客户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陷入非法集资陷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