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农商行定向降准细则明确 分3次调整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5-22 08:34:35

  县域农商行定向降准细则明确

  分3次调整避免局部流动性淤积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对5月6日央行宣布的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政策框架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通知》明确,定向降准将分3次落地,并明确了3次落地的规模。即5月15日、6月17日分别下调县域农商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7月15日下调其存款准备金率至8%。

  央行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约有1000家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可以享受该优惠政策,将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此次定向降准分别在5月15日、6月17日和7月15日3次实施到位,是为了避免一次性实施导致局部流动性淤积,有利于服务县域的农商行保持信贷投放的平稳有序,精准地、逐步地将释放的长期资金全部投放到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

  此外,《通知》还明确,服务县域的农商行应将降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民企和小微贷款,央行将相关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