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双针探底 大盘阶段性底部出现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5-21 09:04:34

  沪指没有跌破5月10日创下的2838.38点的低点,同时又出现了双针探底的形态。达哥认为,如果是典型的双针探底,那么第二根针出现之后,市场会立即反弹,并且走出比较有气势的反攻行情。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沪指一度下跌超过40点,最低跌到2838.45点,但随后指数明显回升,最终下跌11.70点,以2870.60点报收,跌幅为0.41%。

  大盘虽然跌了,但心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糟糕。毕竟,沪指没有跌破5月10日创下的2838.38点的低点,同时又出现了双针探底的形态,这是否意味着本轮调整已经阶段性见底?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整个A股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新闻,无疑与一个人有关,这个人就是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

  昨晚11点,达哥还没有睡觉,而关于刘士余的消息开始刷屏了。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刘士余,原证监会主席,他给广大投资者留下的深刻印象,我觉得有三个:

  第一,2016年12月,刘士余发表了著名的“妖精论”:“我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第二,刘士余主持证监会期间,新股大量发行。

  第三,刘士余对游资炒作进行了比较严厉的监管措施,对内幕交易、操纵股价进行了严厉打击。

  再说盘面,大盘继续回落,主要是前期比较抗跌,或者说是逆势走强的消费类个股调整所致,农业股、白酒股、医药股等纷纷回落,对股指形成不小的压力。

  从资金流向看,上午,北上资金一度开始少量净流入。不过到了下午,港资再度净流出。到收盘的时候,沪股通净流出12.4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近8亿元。

  不过,当沪指调整到前期低点2838点后,盘面开始活跃起来,题材炒作再度升温。

  其中,上周有过表现的稀土板块再度走强。对于这个题材,消息面是有些刺激的。据报道,高层20日赴江西考察调研,了解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另外,A股中,与华为产业链相关的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三川智慧、华天科技、诚迈科技、宏达电子等多只个股涨停。日前美国发布了对华为的限制交易令,而华为的任正非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当然,这些市场热点的重新涌现,或许并不能起到太明显的作用。毕竟,成交量依旧非常低,沪市仅成交了1992亿元。真正比较重要的,还是沪指K线形态发出了相对有利的信号,而这个信号,就是双针探底的出现。

  5月10日,沪指留下较长下影线,最低至2838.38点,时隔5个交易日后,再度探底至2838.45点,没有创新低,随后显著回升,同样留下较长下影线。这种K线形态,就是典型的双针探底。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一般来说,要出现双针探底,也要符合几个条件。

  首先,当前点位处于阶段性低位,现在的位置并不高,只是下跌空间还不算太大,从高点算起,下跌了不到15%。

  其次,两根针的间隔时间不能太长,如果过长的话,就是双底,而不是双针探底。现在看,间隔5个交易日,这是符合要求的。

  最后,如果是典型的双针探底,那么第二根针出现之后,市场会立即反弹,并且走出比较有气势的反攻行情。如果只是“虚晃一枪”就跌下来的话,那就还需要耐心等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5月2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