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携手捷克爱乐 京城奏响“中捷友谊之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9-05-20 15:42:19

  5月19日,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赞助的捷克爱乐乐团2019中国巡演活动第五站来到北京保利剧院。作为捷克的“国宝级”乐团,捷克爱乐是捷克古典音乐文化传承的优秀代表,被CNN誉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这场京城乐迷期待已久的演出由捷克著名指挥家彼得·阿尔特里克 (Petr Altrichter) 执棒,他与乐团历史上最年轻的小提琴首席约瑟夫·什帕切克 (Josef Špa?ek) 配合默契,带领乐团共同为首都观众呈现最原汁原味的“捷克之声”。

  作为当今世界乐坛的瑰宝,捷克爱乐长期在全球各地巡演,通过音乐连接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与民族。乐团与中国的情节可谓渊源已久,今年是捷克爱乐乐团首次访华60周年纪念,更是捷中建交7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此次乐团中国巡演也正见证了捷中多年的友好往来与深厚友谊。乐团上一次来华巡演是在2016年,当时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七大重要城市奏响了捷克特色乐章。

  捷克爱乐乐团

  此次中国之行,全球知名指挥大师彼得·阿尔特里克特随团全程出席,他以对捷克本土古典交响曲目的精准诠释而享誉世界。而小提琴演奏家约瑟夫·什帕切克则是近几年古典乐坛迅速崛起的新星,也是乐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首席。他以小提琴独奏的方式精彩演绎了热烈奔放的玛祖卡舞曲和极具浪漫气息的菲比赫作品《音乐会波兰舞曲》。

  乐团指挥:彼得·阿尔特里克特 (Petr Altrichter)

  乐团小提琴首席:约瑟夫·什帕切克 (Josef Špa?ek)

  本次北京音乐会将颇具捷克民族特色的交响作品展现地淋漓尽致,从捷克民族交响音乐的起点斯美塔那交响诗套曲《我的祖国》的第二乐章《沃尔塔瓦河》,到德沃夏克重要的代表作品之一《浪漫曲 Op.11》,再到备受资深乐迷期待、曾令乐团声名大振的《悲伤圆舞曲》,都充分体现出捷克交响曲的精髓。乐团演奏时而华丽优美,时而热烈紧凑,时而忧郁舒缓,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捷克爱乐乐团中国巡演北京站演出

  作为捷克在华企业的优秀代表,捷信一直以来都在积极促进捷中文化交流。捷信董事会主席顾问杨·卢什卡(Jan Ruzicka)表示:“捷信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捷中两国文化交流的进程中,并为捷克民族文化遗产中的瑰宝捷克爱乐中国巡演之旅提供支持。未来,我们希望为捷中两国民间的文化交流提供更多助力。”

  本次捷克爱乐乐团中国巡演活动由捷信全程赞助支持,旨在以音乐作为文化交流的桥梁,不仅让观众有机会一睹捷克民族音乐的风采,更期望对两国未来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