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债市评级再开闸 评级机构扩容至9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5-16 09:07:34

  随着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大和评级业务的不断规范,我国债市评级牌照再扩围。记者从多个机构人士处获悉,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鹏元”)、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远东资信”)两家本土评级公司,近日通过了资质审核,正式获得在银行间债市开展评级业务的资质。自此,我国银行间债市评级机构已达9家。

  据悉,中证鹏元因评价结果较优,此次获得A类信用评级牌照,可在银行间债市开展金融机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结构化产品以及境外主体债券等全部类别的信用评级业务;而信用评级结果相对靠后的远东资信,则获得了B类牌照,仅可开展金融机构债券信用评级服务。

  资料显示,目前银行间债市评级机构扩容至9家,分别是:中诚信国际、上海新世纪、东方金诚、联合资信、大公资信、标普、中证鹏元、远东资信和中债资信(投资人付费模式)。

  随着金融领域的强监管,对评级机构从严管理成为新常态。“目前监管部门对信用评级机构的技术体系和执业行为等,提出严格的要求。”北京某评级公司管理人士表示。

  伴随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加大和各个市场评级业务的逐步统一,我国评级机构数量和业务范围都在不断扩容。

  在受访的多位专家看来,不管是信用评级行业对外开放,还是已有牌机构业务的扩围,银行间债市评级资格的再开闸,对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有很大帮助,有利于完善整个评级行业的技术体系,提高评级质量,促进金融风险有效识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