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3.25% 同花顺股价翻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4-26 10:01:26

  同花顺4月25日晚间披露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87亿元,同比增长20.48%;净利1亿元,同比增长33.25%;每股收益0.19元。

  对于净利润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2019年一季度,国内资本市场回暖,市场交投活跃,投资者对证券金融资讯及服务的需求增加。

  2019年年初至今,同花顺股价已翻倍,最高涨至134.56元,截至今日收盘累计涨幅达168.9%,这与此前A股市场连日反弹密切相关。

  然而,与如火如荼的行情相比,同花顺2018年的业绩却相对失色。

  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3.8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亿元,同比下滑12.64%。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4.8元。

  这已经是同花顺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情况了。公司表示,其业绩下降,一来因2018年国内资本市场行情持续低迷,投资者对金融信息服务需求有所下降;二来,与公司技术研发费增加有关。

  正因为此,同花顺开年以来的翻倍行情,令该公司诸多大股东坐不住了。

  4月9日晚间,同花顺发布了一份减持公告,公司四大股东拟减持7.76%的股份。若照当日收盘价计算,该部分市值约53.35亿元。

  据了解,该公司第二至第五大股东叶琼玖、石狮市凯士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于浩淼和王进拟在未来6个月减持公司股票,合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7.76%。

  受此影响,4月10日,同花顺股价直接跌停;4月11日,股价再度下跌3.79%。

  值得一提的是,在减持公告发布之前,有大量机构资金提前出逃。根据4月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五之中,三家是机构专用席位,一家为深股通专用席位,三家机构加北上资金共计净减持1.65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