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飘绿一日蒸发1.63万亿元 人均亏损过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李嘉玲 编辑:袁文瑞 2019-04-26 09:36:48

  A股投资者昨天不开心!当天,上证指数大跌2.43%,报收3123.83点,深证成指更是失守万点整数大关,跌幅超过3%。

  这一天,A股市值蒸发1.63万亿元。粗略计算,A股投资者昨日人均亏损过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在急速冲高后,获利盘要兑现收益,因此短期调整不可避免。同时,A股还面临着外资转为净流出、产业资本大幅减持等诸多不利因素,不排除后续出现更大幅度调整的可能,但这也带来更好的入场配置机会。

  4月25日的市场可以用一个“惨”字来形容,各大指数满屏皆绿:三大股指持续下挫,沪指盘中大跌逾2%;深成指暴跌逾3%,失守一万点整数关口。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绿。

  据统计,25日在全市场3608只个股中,两市仅230余股上涨,跌停个股近80只,有3325只个股出现下跌,占比达92.16%。也就是说,只要投资者持有股票,在当天受到损失的概率就超过90%。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4月24日A股(含限售)总市值还有58.16万亿元,而25日总市值则下降到了56.53万亿元,单日蒸发了1.63万亿元。本周的4个交易日,A股累计蒸发总市值达到1.82万亿元。

  如果结合此前中国结算公布的3月末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为1.5亿来粗略计算,25日A股投资者人均亏损过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在急速冲高后,获利盘急需要兑现收益,因此短期调整不可避免。同时,也面临着外资净流出、产业资本大幅减持等诸多不利因素。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认为,近期利好消息比较多,但大盘在3200点一线似乎上攻动力不足,这一方面反映了场内一些主流资金在这个位置追高意愿不强,进行减仓操作,比如北上资金近一周资金净流出超过百亿元。另外就是公募基金的加仓又到了临界点,如果没有后续新增资金的募集,88魔咒就会导致基金后续无可用之兵。量能的萎缩导致行情回落在情理之中。

  陈继豪还表示,A股惯性思维是利好公布就是利空,这在牛市初期投资者观念还没有从熊市思维转变过来这个阶段尤其灵验。这从大盘走势上可以验证,跌起来是急跌,杀跌盘很多,投资者持股信心还是不足,筹码稳定性就差。

  山西证券表示,单纯靠情绪和资金推动、缺乏基本面支撑的行情并不能长远。因此,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整体仍在振荡反复的区间中,并且不排除后续出现更大幅度调整的可能,但调整同时也可以带来更好的入场配置机会。4月份的最后几个交易日行情基本上会以振荡为主,支撑与阻力等关键技术位突破的可能性较小,市场轮动速率加快,个股冲高封板率不高,追高大概率被套。建议在此期间内,投资者谨慎为上,降低仓位,布局业绩良好个股并对大金融、有色等权重给予关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