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纪念币又双叒叕来了 心形纪念币了解一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4-24 16:07:00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2019吉祥文化纪念币一套可于网站预约购买,这套纪念币为金银材质,共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而这一套纪念币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两枚心形纪念币。

  四大主题彰显传统文化

  据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发行的2019吉祥文化纪念币共有7枚,该套纪念币共同正面图案均为“吉祥”文字造型衬以中国传统纹饰,并刊国名、年号。另外,这套纪念币分为四大主题,分别是健康长寿、生儿育女、美满婚姻和吉祥幸福。与此对应的纪念币图案也各不相同,分别是“寿居耄耋”“榴开百子”“珠联璧合”“喜上眉梢”。

  具体来看,5克圆形金质“寿居耄耋”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为寿石、吉祥花卉、猫、蝴蝶等组合图案,寓意健康长寿,并刊“寿居耄耋”字样及面额。100克圆形银质“寿居耄耋”纪念币为精制币的背面图案是猫、蝴蝶、寿石、吉祥花卉装饰纹样等组合图案,寓意健康长寿,并刊“寿居耄耋”字样及面额。

  60克圆形银质“榴开百子”纪念币为精制币的背面图案是石榴、童子、吉祥装饰纹样等组合图案,寓意多子多福,并刊“榴开百子”字样及面额。

  3克心形金质“珠联璧合”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为龙、凤、玉璧等组合图案,寓意美满婚姻,并刊“珠联璧合”字样及面额。30克心形银质“珠联璧合”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为玉璧、宝珠、荷花等组合图案,寓意美满婚姻,并刊“珠联璧合”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喜上眉梢”纪念币共2枚,一枚背面图案为喜鹊与梅花等组合图案,寓意吉祥幸福,并刊“喜上眉梢”字样及面额;另一枚背面图案为装饰喜鹊造型与梅花等组合图案,寓意吉祥幸福,并刊“喜上眉梢”字样及面额。

  材质面额各有不同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套纪念币中有2枚金质纪念币,5枚银质纪念币。从图形看,该套纪念币分为圆形和心形两种形状。从发行量上看,该套纪念币发行量最少的一款为5000枚,发行量最大的为20000枚。从面额看,2枚金质纪念币面额最大,分别为80元和50元;5枚银质纪念币重量越轻面额越小,分别为30元、20元和10元。

  业内人士介绍说,贵金属纪念币的面额只是象征意义,不是实际价值。吉祥文化系列金银币是对“一句吉语一图案”传统文化的一种延续,图必有意,意必吉祥,形、色、音、义俱全,悦目而赏心。各种传统元素使币面构图灵活多变,且寓意深远,可谓既创新又传承,具有收藏价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