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河西走廊葡萄美酒亮相2019津洽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9-04-19 12:55:00

  天津北方网讯:4月18日上午,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甘肃省河西走廊10家葡萄酒生产企业、产业链企业及12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

  “葡萄酒产业能否做大做强,主要取决于葡萄品质。葡萄酒品质有'七分原料,三分工艺'的说法,而原料品质取决于光照、温度、降水和土壤等因素。”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河西走廊的葡萄酒产区都处在沙漠沿线的戈壁荒漠区,土壤为灰钙土、荒漠土、灰棕土和棕漠土,矿质元素、包括微量元素非常丰富,且土壤结构疏松,空隙度大,有利于葡萄根系生长。同时,可供开发种植的沙荒地和戈壁滩很多,为发展葡萄产业提供了充足的土地资源。”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甘肃河西走廊有着悠久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不仅以盛产优质葡萄美酒闻名于世,而且孕育了脍炙人口的浪漫经典诗篇。河西走廊葡萄酒文化源远流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但在漫长的岁月里,曾被湮没在历史的风尘中。改革开放后,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得以重新起步。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政策带动下,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产业更是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为提升产业链水平,利用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甘肃省2010年3月颁布了《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决定“要把葡萄酒这一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和政府增税为一身,聚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一体的好产业做大做强。”目前,河西走廊已初步形成了涵盖5个市14个县区116个乡镇的酿酒葡萄集群化主产区,品牌葡萄酒已经成功进入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并多次荣获国内外权威奖项,受到葡萄酒业界专家和众多消费者青睐。(津云新闻记者付春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