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发力个人信用贷款 在线申请更加便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4-17 15:31:00

  天津北方网讯: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进步,各个银行在业务上不断创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津云新闻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后发现,多家银行纷纷发力个人信贷业务,可以通过公积金、储蓄账户及征信情况等数据建立的个人风险模型,通过线上的申请、审批、放款等一系列流程,让个人信用贷款使用更加便捷。

  大数据让线上信贷快速发展

  市民陈女士最近收到一条银行的消息,通知她有一款可以通过线上快速审核的个人信贷产品,由于陈女士目前急需一笔资金,无需抵押担保、快速放贷这样的信息让她动了心。

  据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以来,以股份行为主的传统银行开始发展线上贷款,目前在天津范围内,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已经推出了类似的针对个人、小微企业主的在线信用贷款。与传统的银行贷款需要繁杂的身份证、申请书和各类证明资料相比,这种利用大数据征信实时审批、小额发放个人信用贷款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更能快速获得海量客户。

  在津云新闻记者采访中,多家银行都提到了大数据、个人信贷、风险模型等关键字。

  天津市多家银行开通线上信贷业务   

  通过津云新闻记者调查,目前天津市多家商业银行都推出了线上信贷业务。

  据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其推出的“快贷”业务,就是个人客户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其中“快e贷”是根据个人的资质可授予1000元人民币至3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额度。而个人资质则包括在该行内的资产、按揭还贷、公积金账户及个人征信等大数据。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于2019年1月推出“滨银喵喵贷”产品,通过线上申请、精准识别客户身份、智能化授信和大数据风控,很快就可以查到个人信贷申请额度。

  招商银行也推出移动互联网的贷款产品“闪电贷”,贷款申请人同样不需要提交任何资料,只要符合申请资格,就可以在该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直接操作。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也推出“月供贷”产品,该行按揭客户,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全自动审批,自主提用,用于日常消费使用,可让贷款人随用随取,最长期限可达到36个月。

  与民生银行类似的还有浦发银行“公积金点带”业务,该产品是根据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即可申请,是一款个人网络消费贷款产品,贷款申请人自助完成贷款申请、系统在线自动正式审批、在线签约后即刻完成贷款发放。   

  个人信用贷款申请仍首选正规渠道

  随着个人信用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的不断升级,许多金融机构也不断抢占市场,而一些不法机构更是非法变相吸引市民“借贷”。对此,有相关部门提醒市民:“个人借贷仍要通过正规金融机构。避免落入‘套路贷’等非法的陷阱。”

  另外,也有专家提醒市民,申请个人信用贷款不要太过儿戏,要有需求再申请。虽然目前申请个人信用贷款以及十分方便和快捷,但许多银行在通过大数据审核时,每次申请也会查到个人征信情况,建议市民多了解之后进行选择,不要在短期之内,多次进行额度申请,以免产生造成征信报告查阅多次而没有放款的情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