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只滞涨股后市 超20家机构集中推荐11只个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一鸣 编辑:袁文瑞 2019-04-15 09:19:00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A股逐渐摆脱下行,呈现企稳反弹的走势,个股市场表现精彩纷呈,在此背景下,市场人士表示,具备业绩以及估值支撑的滞涨个股更能有效抵御市场短期回调风险,后市或“搭台唱戏”,具备反弹空间。

  今年以来,A股逐渐摆脱下行,呈现企稳反弹的走势,个股市场表现精彩纷呈,在此背景下,市场人士表示,具备业绩以及估值支撑的滞涨个股更能有效抵御市场短期回调风险,后市或“搭台唱戏”,具备反弹空间。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在已披露的2018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89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且今年以来股价跑输同期大盘(今年以来沪指累计涨幅达27.86%)。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在完成由弱到强的转换后,在趋势的作用下,各板块逐步轮动上涨将成为常态,伴随着A股估值中枢的上移,以及在反弹背景下出现的震荡,一些滞涨股存有明显的补涨机会,有望成为新增资金关注品种。

  从业绩表现方面来看,三特索道2018年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0倍以上,达2348.96%,*ST柳化、攀钢钒钛、正虹科技、郑煤机、量子生物、广汇能源、开滦股份、深高速、优博讯、花园生物、艾比森、美诺华、新奥股份等13家公司2018年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三特索道,该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19.97%,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1.71倍,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创近年新高,总体经营情况趋势向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820.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875.99万元、增幅达2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72.6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922.53万元、增幅达2348.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01.26万元,较去年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股艾比森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9.60%,在已披露2018年年报净利润翻番股中涨幅最少,该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27.00%,最新估值显著低于所属行业平均水平(37.05倍),对此,市场人士表示,滞涨股在满足“低估值+业绩优”双重优势的背景下,具备良好安全边际,随着当前市场行情逐步确定,滞涨股可能迎来一波酣畅淋漓的补涨行情。

  估值方面,长飞光纤、天孚通信、光库科技、优博讯等4只通讯股,中航机电、新余国科、新兴装备、中直股份等4只军工股以及苏垦农发、北大荒两只农林牧渔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水平较为明显,均在50倍以上。

  综合来看,对于上述189只个股的后市是否存在补涨机会,近期机构也纷纷发表研报进行行情预判,统计数据显示,上汽集团、瀚蓝环境、紫金矿业、中国太保、宋城演艺、中直股份、海澜之家、福耀玻璃、中航机电、中国中车、双汇发展等11只个股均受到2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此外,中航沈飞、天齐锂业、洽洽食品、中国巨石、佩蒂股份、中文传媒、航天信息、宏发股份、赢合科技、太平鸟、中航光电、国投电力、陕西煤业、中国石化等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15家至19家,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上汽集团,信达证券表示,公司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持续布局,新一轮“三电”核心技术创新和全新电动车专属架构开发等项目持续推进。公司持续加大感知、规划、决策、执行等智能驾驶关键系统开发力度,深入推进与阿里巴巴、Mobileye等国内外著名企业跨界合作,不断优化服务生态体系,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构建上汽移动出行大平台和服务大生态。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3.10元、3.35元、3.58元,公司经营业绩保障充分,积极探索储备成长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