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整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9-04-11 15:40:47

  近期,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结合人民银行总行《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相关要求,围绕人民币图样使用问题,从宣传和整治两方面着手,开展专项行动。

  宣传工作以文明祭扫为重点,开展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动员市内银行机构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中在公墓及祭祀用品商户、银行网点宣传屏及大厅、市场(超市)、居民社区、公交站、大型商场、酒店宾馆等场所进行。向公众发出不购买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倡议,引导公众采用文明祭扫形式,向祭祀用品销售摊点商户开展宣传,强调使用人民币图样制作祭祀用品是违法行为。

  整治工作重点关注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同时借助兄弟行共享线索,形成查处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产品、追查产品来源、打击制售源头的工作链条。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与系统内外相关单位多方联动,实现对制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案件的“全链条”处置。在接到相关举报后,立即启动执法调查,对天津市某西点经营部在其制售蛋糕上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糯米钱币装饰”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同时,协调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糯米钱币装饰”经销商某食品添加剂营业部进行了行政处罚。此外,进一步追根溯源,将“糯米钱币装饰”上游生产企业某食品厂违法生产人民币图样线索向兄弟行移交,由属地基层人民银行会同企业所在地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启动执法调查。

  据介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还安排专人在电商平台监测辖内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实体店线索,重点关注经营烘焙用品、祭祀用品等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较多的店铺,发现违规行为属实的,将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严肃查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