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9-04-04 13:26:45

  天津北方网讯:4月4日上午,北辰区政府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今年2月中国银行总行与天津市政府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具体践行协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行天津市分行与北辰区政府在区域合作关系上即将展开新的篇章。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协议约定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将在五年内为北辰区提供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双方将围绕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支持北辰区基础设施建设、区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推动银政关系的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全力支持北辰区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支持北辰区在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中交通一体化、产业升级、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投融资需求,发挥中国银行投行与传统商业银行的业务优势,配置多元化融资方案,协助北辰区在项目前期、项目建设阶段等全流程的资金筹集,为入区企业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支持北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全面支持北辰区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资源支持北辰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工业园区提升改造、文教卫生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为城中村改造、新市镇建设、北辰管廊等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全力支持北辰区城乡建设。大力支持北辰区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国家关于创新重点领域的相关政策,以表外资金和境外资金充足的优势,最大限度的为各重点项目提供及时、有力、充足的金融支持,并做好各类代发、代付服务。深入落实乡村发展战略,全力支持新市镇及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农业龙头企业、高端项目以及农户的全方位服务,在结算、融资、资产增值、特色养殖、生态旅游、种源科技、补贴资金代发等领域给予支持。

  全力支持北辰区推进生态环境改善工程。积极通过中国银行的各类服务方式,加大对北辰区垃圾治理、污水处理、燃煤改造以及地下管廊建设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北辰区加快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

  全面支持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围绕北辰开发区的各类承接载体,增强开发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实现产业转型与城市升级双赢。开展示范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产城融合示范区内的重点项目融资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在产业结构优化、空间布局调整、企业并购重组方面的丰富经验,配合北辰区加速区域布局调整。全力支持天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经济持续发展,通过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产业基金、CMBS/CMBN等多种融资形式提供资金支持。

  全面服务天津市北辰区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支持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健康养老、商贸服务等行业的发展。重点支持制造业与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对北辰发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提供全方位融资支持,助推北辰区产业转型升级。

  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全力贯彻执行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各项指导意见,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健全尽职免责机制,以积极的行动、优质的服务、高效的工作,助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津云新闻记者付春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