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凶猛!一批超级白马股已创历史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4-04 08:29:42

  虽然大盘才刚刚突破3200点,但已经有一批个股,在这一轮行情中创出了历史新高。这些个股,都是超级白马股,在去年的下跌市道中,白马股也跌得一副熊样。但是,一旦行情好转,这些股票很快就恢复过来,而且创出新高。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真没想到,上周还在保卫3000点整数关,而沪指已经站上3200点了,又有超过100只个股涨停,这样的行情,你怎能不心动?

  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最终大涨39.48点,以3216.30点报收,涨幅1.24%,时隔近11个月之后,沪指再次站上3200点整数关。而此时,尽管还有不少人没有看清市场的方向,但已有一批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

  昨天,大盘其实没有太明显的方向感,主要是周一涨得太猛,所以进行了一天的技术调整。而我也认为,清明节前,大盘可能就会在震荡消化中度过。确实没有想到,仅仅震荡了一天,就突破3200点了。

  前天晚上,我在手记文章中说,大盘的下一个目标位已经探明,就是去回补去年3月23日留下的3188.24点~3242.76点的巨大向下跳空缺口。而大盘已经开始去回补缺口,虽然还没有完全补缺,但看这架势,难道多方是想速战速决?

  消息面上,没有太明显的利好消息。关注度比较高的是,有媒体报道,上市公司再融资松绑的呼声又有些高涨起来。而这个话题,实际上是建立在去年股市大跌,定增市场大规模缩水的背景之上。不过,一位券商高层对第一财经记者称,规则修改短时间预计很难有进展,“暂时可能就是先讨论一下”。

  但是不管可能性到底大不大,随着市场气氛的明显好转,确实又有很多人开始憧憬定增市场的复苏了。因为一旦涉及再融资、定增等话题,就可能暗藏各种并购重组的机会了。

  再看盘面,热点比较鲜明,港口运输、自贸区概念,这是一个大热点,上海物贸、华贸物流、上港集团、怡亚通等多只个股涨停。

  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这个时候突然开始炒作这个板块,但看这些个股的近期走势,其实很多都是前期没怎么炒作的,涨幅都不大。

  还有就是区块链板块,最近也非常强。这与近期加密货币再次火爆有关,据了解,比特币在周二迎来久违的大涨。

  还有一个板块,下午表现尤其凶猛,这就是我们反复强调的券商股。东吴证券、国金证券、华创安阳、海通证券、中国银河等涨停。随着行情的持续走好,券商股确实是最直接受益,确定性最高的板块,只要你拿得住,就一定会有收获。

  现在,沪指站上3200点,从底部2440点算起,指数已经涨了超过30%,是不是位置已经很高了?说高,其实也不算高,和去年高点3587点相比,还有300多点的距离;和2015年高点5178点相比,现在还有很远的距离;而2007年6124点相比,还在山脚下。

  所以,当趋势来了的时候,最好还是不去预测何时行情会见顶,我们只需要跟着趋势走就行了,一步一个脚印,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去达到。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虽然现在才刚刚突破3200点,但已经有一批个股,在这一轮行情中创出了历史新高。比如中国平安、五粮液、招商银行、华新水泥、上海机场、苏泊尔、海螺水泥等。这些个股,都是超级白马股,在去年的下跌市道中,白马股也跌得一副熊样。但是,一旦行情好转,这些股票很快就恢复过来,而且创出新高。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所以,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如何在市场中寻找投资标的,那就真的不妨学习一下海外资金的选股思路,这些创历史新高的个股,都是他们大规模持有的公司。虽说不要完全迷信海外资金,但该学习的地方还是要学习。

  当然,大家可能要说,投资也不能只盯着白马股不放,还有其他更多的投资机会可以去把握,今年就有好多新概念、新题材,同样创造了非常大的赚钱效应。确实如此,达哥其实也从这些概念题材中受益匪浅,但这就需要我们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多的功夫去学习,认知更广阔的知识面。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4月3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