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北上资金又杀回马枪 A股兵临3100点城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刘芫信 编辑:袁文瑞 2019-04-01 08:54:27

  在上周朦胧利好预期的刺激下,金融股等权重板块受到市场追捧,大盘涨3.2%,收复了5日线、10日线和20日线,也再次回到了3100点附近。上周五有传闻称央行会降准,不过,当晚,央行就紧急澄清了这一降准谣言。

  特别引人注意的是,上周一北上资金大幅流出百亿元之后,上周五大涨中北上资金又杀回了117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70.77亿元,深市净流入46.67亿元。

  从前十大成交股来看,北上资金抢筹的对象主要集中在金融股、消费股上。金融股方面,如招商银行净买入9.16亿元,居两市之首,平安银行净买4.72亿元,中国平安净流入2.77亿元,中信证券净流入1.27亿元,兴业银行净买入6500万元。消费股方面,外资净买最多的是茅台,净买入8.3亿元,格力电器净买入1.08亿,另外,海康威视净流入2.57亿元,万科净流入1.5亿。

  “央行深夜澄清降准谣言,出手如此迅速,目的也是不想让市场太热。”私募程先生表示,上周五银行等权重股涨幅如此之大,应该是有资金押宝周末利好。记者从华泰证券等一些机构研报中也看到,机构普遍预期二季度央行应该会有降准或降息等动作。私募程先生认为,央行澄清谣言后,周一会有部分落空的资金出来,估计大盘也会以震荡为主。

  “春季行情始于外资流入推升带来赚钱效应,吸引众多观望资金入市。但要注意的是,公募基金目前整体仓位已经高达90%附近,已经吃得有点饱了,后面再买股票的资金有限了。”私募程先生表示,市场后续的增援力量,只能靠其他新增资金和外资,可关注市场能否继续放量。

  前海国元基金王忭则注意到了近期北上资金的短线化运作风格,如这些资金大多选择金融、酿酒和家电等绩优权重蓝筹股作为交易对象,快速进出的特征明显。在这些聪明的北上资金推波助澜之下,市场难免会震荡加剧。他提醒投资者可留意北上资金的动向。从整体市场来看,王忭认为,上周五大涨是依靠权重股推动,成交量并未大幅放大,市场直接向上攻击有难度,预计短线沪指继续围绕3100点蓄势震荡。机会方面,可关注新兴科技和科创板主题、大消费和航天军工,特别是一季报超预期增长的个股。

  珀源基金吴国平则提醒投资者,四月份策略的核心是首先要甄别市场风格切换与资金再度调仓换股去向,如上周五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大金融股暴走飙车,背后的推手是基金产品的火爆与外资的持续流入。与此同时,题材类个股短期已经被市场边缘化。

  吴国平认为,茅台等绩优白马股已经体现出了很好的赚钱效应,年报和一季报阶段,一定要以业绩为重心。就短线而言,权重搭台后,题材有望迎来表现机会,如军工、大科技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