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房贷利率轻微下滑 看津城哪家银行有变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3-13 13:43: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包括深圳、杭州等多个城市在内,房贷利率开始松动下调。那么,天津的房贷市场情况如何呢?津云新闻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20%,也有部分银行对优质客户还可以商议执行基准利率。

  数据: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下行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3%,相当于基准利率1.149倍,环比上月下降0.53%;同比去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46%,上升3.11%。本月利率下调银行数量44家,较上月增加10家,这也是首套平均利率连续三个月下降。

  津云新闻记者对比一月份数据发现,在全国35个城市中,2019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1.155倍,较2018年12月下降0.02%。

  调查:津城部分银行已渐松动

  “我原本打算去年年底出手买房,但没想到过完年以后,房贷利率有了调整,这样算来能省下一笔钱了。”刚刚办完首套房贷手续的市民陈先生对津云新闻记者说。他刚刚办理完首套房的房贷业务,利率上浮比去年年底由10%降至5%。

  津云新闻记者走访津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房业务来说,基准上浮10%是主流房贷政策,然而在2018年底时,首套房业务普遍要上浮10%至15%左右。

  目前,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大连银行天津分行、上海银行天津分行均下调了利率上浮。其中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大连银行天津分行均为个人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上浮10%起。上海银行天津分行执行个人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从10%起。

  提醒:保持良好征信享最大优惠

  在采访中津云新闻记者发现,虽然各银行所执行房贷利率各有不同,但大部分都提到了“优质用户”及“征信良好”,虽然各银行对优质用户有自己的认证标准,但征信情况还需要市民关注。

  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房贷利率有下浮,但是在贷款过程中会严格审核个人征信情况,只有保持良好征信,才可以享受到最低利率。可以通过查看个人征信报告,但也不要频繁查阅,也会留下不良记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