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天”更要呵护 给“女神”选保险有要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3-06 13:30:00

  天津北方网讯:“女人能顶半边天”,现代社会中女性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承担着学习、工作、相夫教子、处理家务、赡养老人等多重责任。与此同时,随着出行概率、工作压力、生活环境、身体特点等因素的变化,现代女性面临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为自己和身边的女性提供合适的风险保障不失为一种切实有效的呵护方式。

  意外保险是基本保障

  “刚出校门步入职场时间不长的单身女性,手中的积蓄不多,最大的风险是个人身体出现意外和疾病。”有保险业内人士对津云新闻记者介绍说。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群体女性可优先选购保费少、保障高的纯消费型保险产品,如意外伤害保险、商业医疗险。意外险是最基础的保障,通常几十元保费就能获得数十万元的保障。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活动场所灵活选择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同时注意是否包含意外伤残、意外医疗等保险责任。

  另外,在此基础上,可以适当配置短期商业医疗保险。当前市场上的短期商业医疗保险主要分为费用补偿型和定额给付型。前者一般根据实际治疗发生的费用进行报销,可以作为社会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后者一般按照约定的数额给付保险金,比如住院津贴保险、手术津贴保险。单身女性可结合自身实际和基本医保情况灵活选择产品组合,有效分散自己承担高额医疗费用的风险。

  兼顾重疾保险提前准备

  已婚职业女性通常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已成为家庭支柱的一部分。因此,有寿险专家建议这一群体女性在预防基本风险之外,应更加注重健康保障,提前做好预防中老年多发的妇科疾病、癌症等重大疾病风险的准备。

  有数据显示,各大保险公司对各种重疾的赔付仅次于交通意外赔付。重疾险产品保费会随着年龄增大和身体情况变差越来越高,专家建议已婚职业女性在收入能力稳定增长时,尽早配置保额充足、长期覆盖的重疾保险产品。

  市民在选择重疾保险产品时,应优先选择长期期缴方式和保费豁免功能,如果在缴费期内出险,可以免交以后各期保费。另外,随着女性特有疾病罹患概率的增高,有生育计划的已婚职业女性可以考虑选择专门给怀孕期间母婴提供健康保障的相关产品。

  注意承保范围和有效保额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购买保险产品不是保费越贵越好,保障的范围和保障的额度才是衡量一张保单价值的首选因素。有保险专家建议,保险额度应以家庭整体年度收入的10倍为佳,在保费支出方面,家庭总保费支出约占家庭收入的10%为宜。

  保险专家还提醒人们关注女性保险保障范围的特殊性。普通重疾险和专门针对女性的重疾险在保障范围上是有所区别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的普通重疾险一般是投保多少保额,就可以获得相应额度的重大疾病保障。而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却涉及针对每种疾病的有效保额问题。

  除了女性特定疾病保险、生育保险等产品之外,目前市场上还有整形意外险等多种产品可供选择,为女性提供更多的贴心呵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