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市场敬畏风险!易会满"首秀"十大金句抢先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2-28 10:11:23

  国新办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首次以新身份公开亮相,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最新进展,回应市场关切。在发布会上,易会满喊话“四个敬畏”,他还说了哪些金句?

  我到证监会工作刚满一个月,也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还是资本市场一个新兵。从市场参与者到监管者,角色转换挑战很大,我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懈怠。

  必须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必须敬畏法治,坚持依法治市、依法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必须敬畏专业,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必须敬畏风险,坚持底线思维、运用科学方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资本市场既是一个融资市场,这个“晴雨表”功能主要通过上市公司来体现,因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资本市场也是一个投资市场,必须充分发挥市场价值发现功能,才能够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平等参与其中。

  资本市场瞬息万变,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我们将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向实践学习,向市场学习,向投资者学习。

  坚决打击欺诈发行、大股东违规占用、操纵业绩、操纵并购、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管住人”和健全制度“防火墙”,更好地落实“看住钱”。

  证监会主席的职位比作一个火山口,股市牵动亿万投资者的心,证监会工作面对市场,每天都是现场直播,不管你愿不愿意,喜不喜欢,这一个月我已经感受到了什么是火山口的味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