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家银行帮民营小微企业翻融资“高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2-27 16:12:00

  天津北方网讯:民营企业多数是小微企业,服务小微经济和发展普惠金融是支持民营经济的重要抓手和途径,如何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9年2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再次为民营企业带来利好。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多家银行纷纷以实际行动,助力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帮民营小微注入“活水”,助企业翻融资“高山”。

  民生银行:由内改革 破解“不敢贷不愿贷”

  津云新闻记者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了解到,民生银行率先成立了“小微事业部”,有专业的团队、专业的人员去进行小微贷款的投放发放,同时也率先出台了“尽职免责”。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样的免责制度,避免员工、机构,因为想贷不敢贷而产生惜贷或不贷的一些想法。”自2017年起,民生银行依托“数据+科技”推动小微金融再升级,借助移动互联、远程面签等科技手段实现线上线下互通,运用大数据实现风险控制、精准营销,围绕“1+1+N”的小微企业生态圈,开展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另外,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正在和不动产中心进行系统对接,这样很多的权证抵押业务完全可以走到线上,实现电子化。将来将全部采取线上评估,节约一笔评估费用。民生银行也在对创新产品进行迭代,比如推出云快贷,原来300万以下的贷款,可以在线上手机申请,现在产品额度马上提高到500万。未来将进一步开发一些组合类型的产品,更多去实现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更大力的支持。

  浦发银行: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腾飞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服务科技企业的核心特色是专业专营。2012年5月浦发银行科技支行成立,成为全国首家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专营金融机构。2016年2月科技支行更进一步,成立总行直属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该中心集客户专营、审查审批、产品企划及综合管理多个板块于一身,专项设立了考核、风控、人员等四项机制,形成了浦发科技金融2.0升级版。截至目前科技金融中心服务各类科技企业达到了3900余户,占全行科技企业数量的61%,多家科技企业被培育成上市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果。

  在产品方面,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浦发银行目前主要有三种产品,分别为高企天使贷、含权天使贷和智能天使贷,这三种产品分别适用于不同种类、不同发展时期的科技型智能企业。其中高企天使贷已经对60余户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单户信用贷款额度不超过500万元金融支持,累计授信金额已达2.4亿元。”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真没想到从银行贷完款后,还能再签署补充协议,享受更优惠的利率,实实在在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天津市蓟州区某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经理由衷感到高兴。

  这家合作社主要经营肉牛的养殖销售,年销售额在100万元左右。随着经营规模逐步增大,资金短缺问题日益突出。多年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中小微、服务三农、服务城市居民”的定位,专心、专注、专业地服务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实现“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获悉合作社情况后主动对接,及时向合作社发放150万元贷款并签署优惠利率补充协议,这也是该行及时把握政策机遇,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结合中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特点,优化产品要素,推出了微易贷、“税e贷”、灵活金和无还本续贷等创新产品和模式共计14项,积极引入保险公司、专业担保公司等第三方合作模式,缓释小微业务风险,提高融资可得性;并与天津市口岸办、滨海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产品和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