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回暖近9天86家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套现超13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伟 编辑:袁文瑞 2019-02-21 08:59:00

内容提要: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行情回暖增加了不少上市公司强烈的减持需求,尤其是其中基本面表现不理想的上市公司。

  随着春季的来临,股市回暖,高管减持也在升温。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近9天的7个交易日内,A股合计有86家上市公司的董监高减持,减持金额合计达13.21亿元,相比去年节后7个交易日的高管减持额增长了2倍多。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行情回暖增加了不少上市公司强烈的减持需求,尤其是其中基本面表现不理想的上市公司。

  本周以来13家上市公司高管减持

  2月19日晚,江化微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姚玮、唐艳于2018年8月20日至2019年2月19日分别减持6.9万股、77.36万股,股份分别减少0.08%、0.92%。减持套现金额合计达2550.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江化微2018年的业绩出现下滑,据其1月25日披露的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润3961.01万元,同比减少26.21%。江化微称,公司业绩下降主要是受毛利率下降和项费用上涨的影响。

  无独有偶,在当日发布董监高减持消息的还有南威软件。

  南威软件公告称,公司多名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9.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

  长江商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本周以来,已经有江化微、泰禾光电、神州长城、国新健康、雷科防务、元隆雅图、健帆生物、万兴科技、文投控股、科达股份、火炬电子、华体科技、金桥信息13家上市公司发布董监高减持消息。

  减持金额超13亿同比增逾2倍

  事实上,自春节假后恢复交易以来,上市公司高管的减持潮就已经来袭。

  长江商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自2月11日至2月19日,7个交易日内,A股合计有86家上市公司的董监高减持,减持金额合计达13.21亿元,相比去年节后7个交易日的高管减持额增长了2倍多。

  行业方面,高管减持股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三行业均有超10只个股上榜。

  其中高新兴、网宿科技、跨境通、火炬电子、新宙邦5家上市公司的董监高期间累计减持金额超亿元,减持数量分别占总股本比例的1.63%、0.72%、0.68%、1.45%、1.10%。

  在上述减持个股中,高兴新以1.89亿元的减持金额位列第一。2月16日高新兴公告称,控股股东、实控人刘双广在减持2892.46万股,占总股本的1.64%,股份均价为6.55元/股。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上述董监高减持的个股中,有69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21家预计净利润下滑,占比3成。另外有43只个股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负。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新股存量发行制度为股市制造了大量的限售股,行情转暖恰恰是限售股减持套现的良机。此外,减持频现的原因还有:部分上市公司股东资金压力较大,用于改善个人生活条件,部分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不理想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