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强劲反弹 基金公司加大偏股基金推广力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9-02-20 09:12:19

内容提要:春节过后A股持续反弹,基金发行市场也迎来回暖迹象,偏股基金受到渠道欢迎。此外,多只偏股基金年前启动发行,年后相关基金公司趁热打铁,加大募集期内的推广力度。

  春节过后A股持续反弹,基金发行市场也迎来回暖迹象,偏股基金受到渠道欢迎。此外,多只偏股基金年前启动发行,年后相关基金公司趁热打铁,加大募集期内的推广力度。

  2019年初以来,A股的强劲表现带动了偏股基金发行回暖,投资者对偏股型基金的热情逐步升温。记者据数据统计,年初至今共有29只偏股基金成立,募集规模达117.3亿元,其中10只偏股基金成立规模超10亿元,包括景顺长城智能生活、农银汇理稳进多因子等,景顺长城智能生活的成立规模高达15.27亿元。

  在股票行情和发行回暖的带动下,基金公司摩拳擦掌,纷纷在各个渠道加大偏股基金的营销推广力度。北京某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表示,公司旗下一只偏股混合基金于去年底启动发行,但一直没有推广。渠道前期在发中短债,现在行情起来了,将在3月初进行推广。

  建设银行华南某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当前重点在推的新基金主要为4只,其中两只为偏股基金,分别为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华安低碳生活混合。行情好起来后,偏股基金确实要好卖些,相比债券基金,偏股基金的销售奖励要高好几倍,销售的动力也足。

  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的客户经理表示,去年四季度中段以债基销售居多,随着行情的复苏,部分偏股混合基金的销售一定上升,其年前重点营销广发睿阳三年定开混合,近期持续营销老基金。基金合同显示,广发睿阳三年定开混合于2月1日成立,募集规模达6.73亿元。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发行转暖对市场回暖有确认作用,新发基金募集的资金逐步入市,又将推动市场行情进一步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同台竞争的偏股基金不少,并不是所有偏股基金都好卖,若干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偏股基金的首发目标还是以保成立为主。北京某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表示,同时发行的偏股基金不少,还有开放申购持续营销的老基金,其公司有一只偏股基金正在发行,暂时还没感觉到行情好减轻销售压力。

  对于后续行情,工银瑞信基金认为,短期A股市场仍将维持乐观,创业板等成长风格短期有望占优。中期维度上,在盈利增速出现见底迹象或流动性出现明显改善之前,预计A股市场的上行空间有限。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春节后旗帜鲜明看多,得到市场验证,社融超预期进一步推动风险偏好和流动性的改善,后续震荡上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