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行情持续火爆 阿里巴巴瞄准顶级券商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9-02-20 08:13:00

内容提要:盘后有消息称,阿里巴巴今日完成对一家顶级券商的入股。不过,这家券商不是A股上市公司,而是在港股市场上市的中金公司。

  盘后有消息称,阿里巴巴今日完成对一家顶级券商的入股。不过,这家券商不是A股上市公司,而是在港股市场上市的中金公司。突然之间,感觉券商股真的成了资本市场的香饽饽。对于市场出现的震荡调整,达哥认为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有这种相对幅度大一些的震荡,才能将一些意志不坚定的筹码洗出去。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盘出现反复震荡,沪指冲高至2780点后展开回落,最低一度跌至2737点。不过,尾市指数回升,最终沪指报收2755.65点,较昨日小涨1.29点。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继续放大,沪市成交247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超过6000亿元。

  达哥在文章中说,如果你认为自己踏空了,不妨多关注一下券商股,因为一旦市场走好,券商股就是确定性最高的板块。而最新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经完成对一家顶级券商的入股。

  突然间,券商股真的成了资本市场的香饽饽。

  盘后消息称,阿里巴巴今日完成对一家顶级券商的入股。不过,这家券商不是A股上市公司,而是在港股市场上市的中金公司。

  据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今日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908.HK,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中金公司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而中金公司港股今日上涨2.55%,报收于16.92港元。

  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和中金公司此前有多年业务合作。中金公司作为中国顶尖的投资银行机构,在金融服务领域具备行业领先能力、丰富经验以及创新基因。通过本次入股能结合双方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更创新、更全面的产品及服务。

  此后不久,中金公司对此消息回应称,欢迎长期投资者,将积极探索信息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看到这个消息,身边不少朋友都比较感兴趣。毕竟,现在券商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如今阿里巴巴入股券商股,自然是备受关注。有朋友问,阿里巴巴这是第一次入股券商吗?以前还持有其他券商的股份吗?

  显然不是第一次。印象中,就在不久之前,阿里巴巴已经精准“抄底”了一家券商,而且还是A股券商,如今已经赚了不少。而这家券商,就是华泰证券。

  去年8月,华泰证券公布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此次共发行10.89亿股A股,募集资金142.08亿元,发行价格13.05元/股。

  而在此次股份发行中,阿里巴巴出资35亿元认购了2.68亿股,成为华泰证券当时的第五大股东。如果以华泰证券收盘价19.91元计算,阿里巴巴已经浮盈52.57%。其实,当时不仅阿里巴巴看好华泰证券,苏宁易购也出资34亿元认购了华泰证券的股份。

  不论是阿里入股华泰证券,还是此次入股中金公司,相信都不会是短期行为,而是一种长期的战略投资。就算阿里想卖掉华泰证券的股权,也至少要等到2019年的8月份,限售股解禁之后才能卖。

  再说行情,在消息面影响下,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集体大涨,但其他的人气板块依旧没有降温。东方通信继续封板,强劲走势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而京东方A虽然小幅调整,但属于是强势调整,只跌了2分钱。柔性屏这一热点的领头羊换成了深天马A。

  另外,上市不久的中国人保一度冲击涨停,最终大涨8.01%,说明踏空资金依旧在寻找一些没有怎么涨的股票进行配置。而在尾市,北斗导航板块突然集体走强,后市可以关注其炒作的持续性。

  关于市场出现的震荡调整,我认为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有这种相对幅度大一些的震荡,才能将一些意志不坚定的筹码洗出去,反复震荡,持续放量,行情就不会熄火。

  中信建投喊出了“当前位置是A股牛市起点”的口号。他们的观点是,在近期回调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全面提升仓位。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加仓以通信、计算机、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布局食品饮料、家电等高股息板块,加配券商等牛市受益板块。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2月19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