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天津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9-02-14 09:06:00

  2月13日下午,中国银行与天津市人民政府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落实国家战略、支持产融结合、支持国企混改、建设智港城市、行政事业服务、数据交互合作、社会保障服务、跨境撮合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进一步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动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支持天津市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支持天津市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服务智港城市建设、服务天津市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天津市地方金融业态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强化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中国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天津市在承接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中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交通一体化、产业升级、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投融资需求,并为区域内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协助推动京津冀“一小时通达圈”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挥全球化优势,推进自贸试验区金融政策落地实施,通过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本外币借款、跨境资产转让、海外发债等创新业务,促进天津自贸试验区在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先行先试与示范作用的发挥。积极参与推进天津市滨海新区新一轮规划,助力天津市滨海新区打造集聚经济、开放经济、智能经济的“三大经济”,全力支持滨海新区建设,加速区域布局调整,促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立足天津市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围绕天津市打造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全球网络、境外机构优势,为天津市优势产能输出以及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全力支持天津市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主动发挥自身多元化经营优势,与天津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度融合,助力国有企业混改工作顺利实施。致力于以科技为引领,将金融科技嵌入水电气暖、文体、交通、旅游、医疗、教育等行政服务和商业消费全领域和民生工程支付结算的全过程、全生态,全面服务天津市智港城市建设。支持天津市实体经济发展,围绕国家战略中“跨境金融”“军民融合”“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清洁能源”“民生工程”“医药食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智能科技产业,全面服务天津市产业升级的各项金融需求。进一步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能力,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支持天津市地方金融业态建设,运用集团多年来在津相继投入的多元化金融资源,巩固扩大保险、证券、基金、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等领域在津已设机构的金融服务能力,将天津市作为创新示范基地,加强与在津各类法人金融机构的合作,助力天津市打造全国领先的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也分别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中银国际、中银投、中银资产、中银城发基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