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除了“妈妈帮你存”还有不少理财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9-02-13 09:07:25

  春节期间,大人们走亲访友,小朋友也收到不少压岁钱。这些压岁钱少则上百多则上万,有了这笔“巨款”,除了“妈妈帮你存起来”,变相“没收”外,该怎样帮孩子们打理?

  11日,记者调查了30个家庭,结果显示,有一半以上的家长将压岁钱作为教育基金,存在银行里或是购买了理财产品。有的把压岁钱给孩子买保险,还有一少部分家长把压岁钱补贴家用。

  压岁钱如何打理才是最合适?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答案。

   压岁钱“钱生钱”花样多

  孩子太小,对金钱没有概念,家长替孩子把压岁钱存起来,等孩子大了一起给他,是大多数家长的共同想法。大部分家长选择了稳健的银行存款。唐女士是位新手妈妈,“我家有两个孩子,每年一个宝贝大约收到3000元压岁钱,我给大宝二宝每人存了一本存折,银行存款最保本,利息虽然不高,但是很安全可靠。活期储蓄流动性强,想用的时候随时可以取出来用,不受限制。”

  汤女士说,“我家宝宝今年刚满一周岁,第一次收到压岁红包,一共收到了近两万,我和宝爸准备给他买理财产品,利率高稳健的就行。”

  陈女士则表示,“她的女儿春节收到了5000元压岁红包,她每年都用孩子的压岁钱来买保险,多一份保障。孩子在18岁前最重要的是未来完成学业所需要的费用,以及面临意外或者患上疾病的风险。因此,孩子刚出生,我就给她买了医疗险和重疾险,每年保费加起来共5000多元,交20年,终身受益。”

   多家银行推儿童专属产品

  今年,为了“抢夺”压岁钱这个理财市场,各种压岁钱主题的金融产品推陈出新。比如,建行推出生肖猪年的纪念金钞,招行推出主打财商教育的亲子卡。而今年,工行还推出了一款定制卡,可以把孩子的照片印在银行卡上,这样送给宝贝的专属“压岁钱”卡有新意又有心意。部分银行针对压岁钱设立了非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在4%左右。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和开学之前都有很多客户带着孩子前来咨询儿童储蓄和理财的业务,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用孩子收到的压岁钱为孩子办一张专属银行卡或是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既可以实现理财收益,又可以引导和培养小孩正确的理财观念。

  民生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银行推出熊猫叔叔联名卡,除具备民生银行借记卡的各项金融服务功能外,还可享受民生银行为小朋友们举行的小小系列非金融活动,帮助孩子从小培养金融知识以及各类有益身心的兴趣爱好,很受孩子家长的欢迎。

   多种理财方式供你选择

  理财专家认为,理财的终极目标是通过合理的规划,通过合理的管理配置,让孩子拥有一个更加健康快乐的人生。儿童的理财方式有多种,开设儿童账户,购买少儿保险、设立教育基金等都是不错的方式。

  开设儿童账户。从小建立对“钱”的概念,建立银行账户把每年的压岁钱入账,培养让孩子记账的习惯。

  购买少儿保险。用压岁钱来购买少儿保险,这是近年各大银行力推的方案,也是不少家长的首选,尤其是意外险和重大疾病保险。

  设立教育基金。数据显示,抚养孩子到大学毕业,直接经济成本为48万元,及早成立教育基金成为了不少家长的需求,教育金保险属于年金型、保本型、强制储蓄类产品有着很强的理财规划性。

  开启基金定投。对于压岁钱理财,基金定投的方式被银行积极推荐,对于年龄未满18岁的孩子,操作人一般是孩子的父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