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家公司将披露2018年年报 机构推荐6只个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一鸣 编辑:袁文瑞 2019-02-11 08:51:19

  伴随着当前各种政策利好以及各大研究机构纷纷发声看好2019年A股市场,市场信心较2018年显著恢复,但情绪整体趋于理性,“确定性”成为淘金布局A股的关键词。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年报业绩陆续披露,春节后投资者对于市场预期较高,一批业绩和成长性向好、估值低的优质品种,或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沪深两市2018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统计显示,月内包括金牛化工、远东传动、龙星化工、恒瑞医药、大智慧、晶方科技、海翔药业、精华制药、光莆股份、*ST船舶、舍得酒业等在内的63家上市公司将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观察上市公司的年报能够认清公司的质地,面对公司的好坏不再人云亦云,而是自己真实研究分析的结果,对公司的成长性和赚钱能力有了清晰的认识,盈利能力下降不再雾里看花,投资者对年报披露的信息进行认真地阅读和分析,有利于捕捉所包含的重大线索与信息,发掘上市公司年报信息中所隐含的投资机会。

  上述63家上市公司中,从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来看,共有46家公司2018年年报业绩预喜,占比73.02%。其中,青松股份、飞凯材料、尚纬股份、民和股份、益生股份、龙星化工、舍得酒业、群兴玩具、光莆股份、国瓷材料、华斯股份、金运激光、*ST船舶、新莱应材、长青集团、世嘉科技等16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年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青松股份,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674.6万元至41674.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318.75%至339.86%。业绩变动原因:1.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销售收入大幅提高,毛利率增加,从而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2.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在-457万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63只个股股价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整体表现良好,共有60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95.24%。其中,新宏泰、东宏股份、中航重机、汤臣倍健、迈为股份、光莆股份、群兴玩具、新泉股份等8只个股涨幅均逾5%。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场内大单资金的追捧,恒瑞医药(15421.72万元)、恩华药业(4286.09万元)、伊利股份(1026.38万元)、国瓷材料(1007.79万元)等4只个股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分析人士表示,临近春节前市场投资情绪相对较为低迷,持币过节的人数较多,此时受到大单资金追捧的个股春节后或存在交易性机会。

  机构评级方面,伊利股份、利尔化学、飞凯材料、恒瑞医药、捷捷微电、蓝晓科技等6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伊利股份,东北证券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现有重点单品的创新升级,持续通过新品研发推出来引领产品结构化升级。同时公司大力拓展国际化业务,产品落地印尼市场,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模式,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2019年至2020年液态奶行业增速将有所放缓,而公司在持续的渠道下沉及产品升级下,营业收入及市场占有率有望稳步提升,逐渐迈向千亿元营收目标。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5元、1.16元和1.33元,市盈率分别为20倍、18倍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