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旺财”迎“金猪” 怎样才能“钱”程无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9-02-02 10:57:00

  天津北方网讯:无论是春节前的“账单”,还是春节期间的各种花销,都让许多人心里大喊“我的钱去哪了?”挥别“旺财”,迎来“金猪”,春节之后又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不妨提前制订一个理财规划,定下一个目标,这样才能让自己“钱”程无忧。

  梳理资产制定目标

  开始理财规划的第一步,应该从认清自我财务状况开始。新的年度就是新的开始,在制定新年的理财计划的时候以要建立在过往的财务基础上的。

  有理财专家对津云新闻记者介绍说:“理财规划要从审视自己的财务状况开始,要先看看手里有多少钱可以使用。通过整理去过一年的财务状况,可以知道自己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哪些财务状况是可以继续保持的。只有理清自己当前的财务状况之后才能够更好进行新的理财计划。”

  理财目标的确定一定是要符合自己的能力以及财务状况的。然后再判断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从而对去年的理财规划进行调整或重新编制一份合理的理财规划。

  合理消费综合规划

  在津云新闻记者对天津市民的随机采访中,大多数人表示没有明确的理财规划,也有人自嘲“目标定了,可没实现。”其中,花掉不必要的钱成为最让市民“后悔”的事。

  在河西区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个消费计划,对打折但自己并不需要的商品,要有清醒认识;同时,也不要因为有大额资金在手,就省去了对购买汽车等大件商品的合理计划,形成超前消费或过度消费,造成资产隐性流失。

  “要确保资金被充分利用起来,首先须避免站岗资金、闲置资金,在投资过程中,认清自身财务状况之后,应该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提前有个判断,方便将投资总体风险把握在可控范围,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有理财专家介绍说:“一般来说,从年龄、资金数量、主观偏好和投资目的这几方面考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理财规划应该是因人而异的,在确定了资产配置的大方向后,根据个人情况做些适合自己的细微调整,根据这个规划设定一个新年小目标并积极执行,才可以避免入不敷出。

  业内人士介绍说:“制定好年度目标后,可以将目标分解到每个月,这样能够增加执行的力度。实现目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从眼前着手,从短期目标开始行动。”

  另外,个人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不仅要关注产品投资期限和收益,更要关注产品的最终投资标的,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意向;资产最好也要分散投资,掌握时间节点,可以将收益最大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